最新新闻:

儿子出生后家里频遭不幸,就在爸爸带着儿子治病时,妈妈消失了

时间:2021-10-30 10:17:21来源:乙图yi

睁开眼睛,坐在推车上的儿子李万发呆呆地望着我,小手搭在我的大手上,“小万发,小万发”,我呼唤着他,他没有回应我,依旧呆呆地望着我,我瞬间满腹愧疚。因为我住院治疗,花了给儿子做康复训练的治疗费,“小万发,爸爸对不起你。”我在心里默念着。图为李兴宝和儿子小发。

我叫李兴宝,是一名80后,家住在云南楚雄的一个小山村。2011年,我结婚了,婚后不久妻子便有了身孕。2012年1月18日,我的儿子李万发出生了,可天不遂人愿,儿子出生不仅没有迎来美好的生活,反而成了噩梦的开始。图为李兴宝。

妻子怀孕后,各项指标稳定,一切都正常,可到了预产期十多天前,妻子突然因为早产被推进了产房,我在外面焦急地等待着,祈祷着妻儿一切平安。出来的时候,医生却沉重地告诉我:“孩子窒息并且肺部感染,要进入新生儿监护室治疗,你们暂时还不能见他。”听了医生的话后,我无比心慌,一下子没有了头绪。

经过治疗,孩子终于慢慢地好转,离开了保温箱,看着宝宝的笑脸,我的心都萌化了,我们给孩子取名李万发。可事情总是不那么顺利,在小万发九个月大,有一次发高烧,烧到39度,用了各种退烧的法子都降不下来,我赶紧带他到楚雄州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是心脏房间隔缺损。图为小发。

心脏房间隔缺损是什么病?我从来没听过,也不知道得了这种病以后会怎样。我连忙问医生,医生说:“是先天性心脏病,需要做手术,另外孩子还有脑瘫的迹象。”听医生这么说,我一下懵了,怎么会这样?儿子刚出生不久,不是进保温箱就是做手术,这么小的孩子,为什么要承受这么多?

医生看我焦急的样子,连忙安慰我说:“先天性心脏病是有可能自己恢复的。”可终究是逃不脱厄运的魔爪,小万发回家后,还是时常发烧,我只能反复带他到医院检查,经历3个多月的治疗,发烧的情况依旧没有减弱,最终儿子被确诊为脑瘫。图为李兴宝和儿子小发。

儿子被确诊为脑瘫后,医生就告诉我,让我带他到医院做康复治疗,可是自从儿子出生后,在医院里跑来跑去已经花光了家里所有的钱,现在还要做康复训练,我实在拿不出钱来。在经济的压力下,我只能抱着小万发回了家。

回家以后,我开始拼命挣钱,希望挣到钱带着孩子去治疗,让他早日康复。可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因为着急挣钱,平日里工作连轴转,2013年年底,由于过度劳累,骑摩托车拉货的时候发生了意外,我被甩了出去,重重地砸到了树上,晕了过去。虽然当时意识模糊,但是我努力给自己打气:“一定要撑住,我还不能死,孩子还在家等着我呢,我要是不在了家就散了。”就这样我拼命坚持着,当我醒来时人已在医院了。图为小发。

经过这次意外,虽然暂时保住了性命,但是由于撞击太强烈,我的内脏多处受损,肠子也撞破了。我当时拒绝治疗,因为太贵了,可我的身体实在不争气,连站起来走出医院的力气都没有,无奈接受了手术,经过1个多月的疗养才得以出院。

这次意外花费太多的钱,不仅负债累累,还耽误了孩子的康复训练,我自责不已,想要挣到钱让孩子去治疗。可谁曾想在2014年中旬,我因为过度劳累出现了肠粘连的症状。我几近崩溃,老天为什么要这样折磨我,耽误孩子的治疗。当时我坚决放弃治疗,但是妻子说:“如果现在不治疗,病情继续恶化怎么办,如果你发生意外,儿子怎么办,你是他最大的支柱呀。”经过妻子的劝说,我接受了手术。图为康复中心的小发。

没想到,因为我这几次的意外,耽误了儿子的治疗。2014年9月,小万发高烧不退,并且面部发紫,意识也逐渐模糊,我和妻子连忙带将他送到了医院,经过一段时间的抢救后,我们收到了病危通知书,我瞬间腿脚发软,瘫坐在了地上,祈求医生救救他。但因当地医疗条件有限,要转院至北京才能做心脏手术。图为李兴宝在给发发喂水。

经过几番周折,我们带着儿子来到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做了手术,手术很顺利。但是就在我带着儿子在北京治疗复查期间,妻子却悄悄离开了家,她原本说从北京回去帮助家里农忙的,没想到就在回去的路上消失了。从此儿子成了没妈的孩子,真的只剩下我能依靠了。图为李兴宝教儿子站立。

我带着做完心脏手术的儿子回了家,此时我们家已经负债累累、一贫如洗,我想带孩子去做康复训练,可心有余而力不足,我只能一边干活挣钱,一边教他说话,就这样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

我在楚雄租了5亩地种魔芋,拔草施肥,每一步都干得格外仔细。我知道这是儿子唯一的救命钱了,我一定要打理好才能多卖一些钱。等到魔芋长好了,我就带着儿子把采出来的魔芋推到附近的市场去卖。大街上到处都是父母带着健康的孩子在悠闲地散步,享受快乐时光,看着他们我的眼泪就止不住。看着儿子纯洁的眼睛,我默默地告诉自己,我一定要治好儿子的病,把他的快乐还给他。 图为李兴宝教儿子识字。

好在今年6月份,我终于了解到一家康复医院,对于脑瘫患儿有扶持政策,我想办法借到了一点钱,带着他到昆明治疗,但是尽管有国家扶持,但自己承担部分的费用对于负债累累的我们家来说,依然是巨额支出,靠着我微薄的收入,无法让孩子坚持治疗。

儿子现在已经没有了妈妈,我不能让他的后半生都在可怜中度过,我一定要帮助他开口说话,让他有机会了解这个世界。图为李兴宝陪着儿子做康复治疗。

经过在医院的治疗,儿子的进步非常明显,已经可以开口说话了。让我心痛的是,儿子开口说的第一句话是“妈妈”。我知道,自从他妈妈走了以后,这两个字一定在儿子心里憋了很久了,有妈的孩子才像块宝,看着别的小朋友都有妈妈陪着,儿子要承受怎样的痛苦,他还只是个孩子。可我不怨恨孩子的妈妈,我没有完成当年结婚时对她的承诺,不仅不能给她幸福,还让她跟着承受磨难。

儿子的进步让我更加坚定了带着儿子继续治疗下去的决心,我相信儿子一定会恢复得越来越好。可现实的无力是我面临的最大困难,儿子还要治疗很久,我又无法外出工作,根本负担不了后续的昂贵费用。我救不了自己的孩子,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我希望大家能帮帮我,我将用余生回报社会。图为李兴宝为儿子担忧。原创作品,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