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凌晨3点出门,妈妈赶10小时路到杭州给儿子煮了一碗面

时间:2021-10-28 08:17:22来源:北方法制报

10月26日,一条短视频在不少杭州消防员的朋友圈里流传。视频里,一群消防员正在给队友过生日,画面一转,过生日消防员的妈妈端着一碗生日面出现在了消防站的食堂里!

视频里说,为了给消防员儿子煮这碗生日面,妈妈赶了快10小时的路,从安徽阜阳来到杭州。

昨天下午,记者找到了视频中的主人公——杭州市钱塘区消防救援大队江东站的消防员王智慧。

王智慧说,10月25日一早,妈妈已经回安徽阜阳了。

回忆起10月24日晚上,妈妈陪他过生日的场景,这个腼腆的大男孩,很感动也很难忘。

“根本没想到,大家会这样给我过生日”

10月24日是王智慧的生日。其实就在他生日前一天,妈妈已经从安徽阜阳赶到了儿子工作的江东消防救援站。

虽然是周末,但作为江东消防救援站战斗二班通信员,王智慧要在通信室值班。“我值班的时候,妈妈就在站里的家属休息室里。”王智慧说,生日当天他要一直值班到晚上9点多。

“妈妈肯定是记得我生日的,但看我在值班,肯定不会来打扰我。”王智慧说,值班时他就在想,值班结束后要不要点个外卖,跟妈妈一起小小地庆祝一下。

可没想到,就在临近交接班的时候,王智慧被突然冲进通信室的队友们蒙住了眼睛。“别问,我们要给你个惊喜。”

听到队友们的起哄,他大半是猜到了,大家要给他过生日。

果然,王智慧被队友们簇拥着来到食堂。大家关了灯,打开手机闪光灯,唱起了生日快乐歌。“我差不多都已经猜到了,我的队友们也就这点创意。”他半开玩笑地说,队友们还起哄,让他对着生日蛋糕许愿。

王智慧说,现场一片漆黑,他一直以为妈妈就在人群中,一起为他庆生。

可吹完蜡烛,食堂的灯一打开。王智慧环顾了一圈,却没有发现妈妈的身影。

就在他的眉宇间要闪出一丝失望时,他最期待的妈妈,从厨房里走了出来,还端着一碗面。

“儿子生日快乐!”妈妈小声地说着。

原来,这才是大家给王智慧的惊喜。

生日面里,妈妈特意煎了荷包蛋。“我小的时候过生日,生日面里都有荷包蛋的。”

那天,王智慧捧过这碗生日面,夹起了荷包蛋,“第一口要给妈妈吃。”

他说,自己许下的生日愿望是家人要平平安安、队友要平平安安。“我有点贪心,还许了个愿,想以后每个生日,妈妈都能在身边。”

回忆着,回忆着,王智慧的声音小了下去。“很感动!快一年没吃妈妈做的面了,很好吃。”王智慧有点哽咽起来。

周六凌晨出发,

这位妈妈赶了10小时路来给儿子过生日

这一次,王智慧的妈妈是特意从安徽阜阳赶来给儿子过20周岁生日的。

“我是湖北人,我妈在自己老家安徽阜阳工作。无论是湖北老家,还是安徽那边的风俗,20岁生日都很重要。”王智慧说,自己虽然不在意那些风俗,但生日快到了,总还是很想念家人的。

王智慧去年12月加入杭州消防,成为了一名消防员。这是他在消防站度过的第一个生日。

为了给儿子过生日,王智慧的妈妈特意请了一天假,趁着周末赶来。

安徽阜阳距离杭州700多公里,再加上王智慧所在的杭州江东消防站距离市区也挺远。王智慧的妈妈乘火车,倒地铁,花了快10个小时才到达江东消防站。“妈妈凌晨3点多就出门了,下午1点多才到。”

这是妈妈第一次到儿子工作的地方,王智慧很开心。因为种种原因,加入消防后,王智慧还没回过一次家。“这是目前我与家人分别最久的一次了。”

看着儿子比以前强壮了不少、成熟了不少,王智慧的妈妈很激动,也很高兴。

在王智慧寝室里,妈妈看见叠得方方正正的被子,不由地夸起来,“你真的长大了。”

给王智慧过完生日,第二天一早,妈妈就赶回了安徽阜阳。

那两天,只要王智慧有休息时间,母子二人就会待在一起,享受难得的亲情时光。

听了儿子在消防站训练和出警的事,妈妈很心疼也很欣慰。“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保护好自己。”这是王智慧妈妈在探亲期间,对儿子和儿子的队友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过生日的这段视频,是队友悄悄录下来发上网的,视频感动了不少人,有网友动情地评论:就算你满身盔甲,在她眼里也还是孩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