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三岁男童超市走失 竟然会“求助”民警找妈妈

时间:2021-10-27 20:16:57来源:太原晚报

3岁男童跟着姨妈逛超市时被玩具吸引,与大人走散,独自走出超市后在路边哭泣。正当热心群众准备报警时,小井峪派出所两名民警恰巧路过,上前询问情况,男童竟然止住哭声,主动求助民警帮自己找妈妈。10月26日,在民警和热心群众努力下,男孩安全回到了父母身边。

当天下午5时许,小井峪派出所两名民警出警返回经过小井峪街时,看到有两三名路人围着一个三四岁小男孩,孩子当时正在哭泣。民警上前询问情况,大家说看到小男孩独自哭泣,又问不出是什么情况,正准备报警。这时,小男孩突然不哭了,仰起头拉住民警的手,要民警帮自己找妈妈。

虽然孩子说不清自己及家长的情况,但民警从孩子稚嫩的表述中,听出孩子是在超市里看玩具时与家人走散的。民警抱起孩子进超市找人,并请超市播放了寻人启事,但没有找到孩子的家长,便把孩子带回派出所照顾,并继续设法寻找孩子的家人。

大约半个小时后,一对年轻夫妇匆匆赶到派出所,经核实正是孩子的父母。原来,当天下午,孩子的姨妈带着孩子逛超市,孩子被玩具吸引,而姨妈却一直以为孩子在身边,从超市出来后才发现孩子不见了。姨妈心急如焚,赶忙联系孩子的父母再次返回超市寻找,被告知此前有民警播放过寻人启事,并将孩子带回了派出所。对民警和大家的热心帮助,年轻夫妇和孩子的姨妈一再表示感谢,民警则嘱咐他们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照管,在公共场所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太原日报社新闻采编中心记者 张晋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