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告诉刚结婚的女儿:女人,千万别委屈了自己

时间:2020-12-05 12:16:43来源:车之太平

四年前,我有一个很爱的人,他是我的高中同学,也是我的初恋。我们相恋将近七年,可是还是没有走进婚姻的殿堂。那时候,我以为他是爱我的,不然也不会和我苦苦纠缠七年的时间。可是,他从来不提结婚的事,也从来不主动到我家里看我的父母。

反而是我,一次一次地暗示他要和他结婚,一次一次的跑到他的父母面前献殷勤。尽管身边的所有人都在劝我,不要犯傻,他根本不爱我。可是我还是没法离开他,离开我的第一份爱情。

后来,让我下定决心忘记他离开他的,是我的母亲。因为妈妈和我的一番谈话:一个人爱不爱你只有你自己知道,装傻充愣的委屈自己只能成全别人,人生很短,你要自己清楚该怎么活着。

离开他的那一年,我辞了职,逃回了妈妈身边。妈妈也没有嫌弃过我,更没有指责过我。她为我找了新的工作,剪了我的长发,给我买了很多新衣服。妈妈说,无论前路如何,都要走下去,那么为什么不轻松点漂亮点走完剩下的路呢?

于是在第二年,我遇到了现在的老公,才明白原来被人爱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你可以放肆的哭,也可以毫不顾忌的笑,你的世界可以全是你自己。我们确定关系的当天,他就强拉着我回了他的家,嚷嚷着让他妈妈做了一桌子的菜,以至于我为了不辜负他们的盛情,冒着吃破肚皮的风险,独自一人将桌上的饭菜吃下去一半。

临走的时候他妈妈硬拉着我给我封了一个超级大红包。回家后,老公一边帮我揉着吃撑了的肚子,一边把自己的工资卡给了我,他说他的妈妈让他上交工资卡的,说是让我想吃啥买啥,平日里别总饿着。当时老公笑歪了的嘴,我到现在都还记得。

也是在那一年,我们一起走遍了大江南北,可能每一次的旅行都是因为我的随意而起然后在以他的熬夜加班赶工作而收尾。他也从未抱怨过,更是从不提及自己有多累……

更是在同一年,妈妈和我又谈了一次,她说:“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当你爱一个人时就要像他爱你一样去爱他,如果你不爱一个人那就善良点,放他离开。”

是的,我曾经就是一心的爱着一个人,可是他不爱我,也不曾放开我,我就那样白白浪费了将近七年的岁月。说不恨是假的,可是又能谁呢?都是我自己的一厢情愿罢了,谁也没有强迫谁。

后来,我和老公结婚了,我想过要放手的,可是他不愿意,他说,在爱情里没有绝对的公平可言,总有人爱得多一点,有人爱得少一点。他从不强求所谓的公平,因为人生每一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境遇。说不定哪一天我就比他爱的更多了呢!

事情证明,老公的确是明智的,他也比我看得更透彻。结果一年后,我们有了女儿,我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了,老公把爱分给了女儿一部分,我也比原来更爱他,所以就导致了我们之间慢慢转变成我爱他多一点了。

每次他在公司加班我都担心他会饿着,冷着,不惜大老远的开车给他送饭,送衣服;每次他在家,我就跟前跟后的粘着他,问这问那。老公总说,他好像一下子有了两个女儿,虽然这样说着,但是还是尽己所能地满足我的孩子气。陪着我疯,陪着我犯二。

妈妈偶尔来看我,很为我高兴。她说,这才是爱情原本的样子。两个人的生活是你追我赶的。一个家庭的生活才是相扶相持的。爱情不易要珍惜啊!

对于妈妈的话,我向来觉得都是有大智慧的。我也很庆幸在我的身边一直有妈妈的陪伴。每次,在我最重要的人生折点上,都是因为有了妈妈的指引,才让我不至于万劫不复。

所以,我越来越尽心的呵护我们的女儿,并全力爱着他的爸爸。终归有一天,我们的女儿会长大,我们亦将老去。我将会和我的妈妈一样,为女儿指引前行的路,在她的每一个重要的时刻陪伴着她,告诉她哪些是可以做的,哪些是不需要委屈自己的,让她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上尽量不受委屈,尽量活得潇洒一点。

人类繁衍生息,周而复始。妈妈永远都是伟大的。珍惜每一位母亲还留在你身边的日子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