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日历】孩子最怕父母做的事

时间:2020-12-04 20:16:05来源:新浪育儿

【孩子最怕父母做的事】

*父母吵架

父母以为孩子还小,夫妻间说些什么,做些什么,对小孩子无所谓。事实是,在这种气氛中生活的孩子会很压抑,时间久了势必损害心理健康,会使孩子变得冷漠、孤独、执拗、粗野。

*父母发脾气

生活中,父母最好不要向孩子发脾气,如果一不小心发了火,那之后最好向孩子解释清楚,孩子的问题到底是什么,该怎么做,同时还要通过行动让孩子感受到你的关心和爱护。

*偏心,对孩子不能给予同样的爱

大量研究发现,父母偏心会对孩子们的心理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引发儿童、青少年乃至成年期出现行为问题,即使他们长大离家生活多年,建立了自己的家庭,影响依然存在。

*父母失信、撒谎

做个说话算数的家长就要不轻易许诺,不要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而随便答应孩子的要求;当孩子提出要求时,要认真想一想,如果是合理可兑现的,就要认真地承诺、必须兑现。

新浪育儿的微店全新开张

https://weidian.com/?userid=1789366432

进入浪小花的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