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假精致”妈妈越来越多,为了面子不顾一切,网友:难道不累吗

时间:2020-12-04 18:16:29来源:活在南沙i

文丨小哥(文章原创 ,版权归本人所有,欢迎妈妈们转发分享)

家长群里的攀比风气近年来越吹越烈。相信大家在生活里都遇到过不少精致到头发丝的宝妈。然而其中有哪些是真的过着舒心奢豪的生活,有哪些是在打肿脸充胖子?为了追求不切实际的理想生活,不断花费金钱、精力,这样的精致其实是一种“假精致”。

农村出身的雯雯,从小就非常向往大城市的生活。大学时好不容易考到了一线大城市,在当地读了四年书,享受过城市风光,遗憾的是毕业后她没能顺利留下,只能回到老家找了一份稳定的工作,生活在父母的庇护下。之后通过相亲认识了现在的丈夫,两人门当户对,丈夫为人踏实,婚后生活倒也算和和美美,不久后她就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儿。

雯雯觉得自己这辈子也就这样了,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女儿身上,希望女儿可以比她更优秀,将来到大城市过上更加体面的生活。

雯雯的朋友圈还保留着很多当年一起在城市读书的同学。她们有的本来就是城里人,有的毕业后靠自己在城里站稳了脚跟。

同学们经常在朋友圈分享生活的点滴,其中有一位据说嫁给了富二代的女同学,三天两头在朋友圈晒出自己的精致日常,一会儿是孩子一小时几百元的小提琴课,一会儿是全家出国旅游散心,一会儿是孩子报读每年学费十来万的贵族学校。雯雯看得又是羡慕又是妒忌。

别人的孩子生下来就能享受的东西,自己的孩子就算享受不到,但也不能太差吧?从此,雯雯也开始“精致”起来了。

孩子才两三岁,雯雯就给孩子报了两个早教班,计划培养两三个特长,每天早出晚归地送孩子奔走在各个培训机构。小提琴的课上不起,一个月两千的舞蹈课咬咬牙也能报,上万元却只能穿来拍几张照片的童装不敢奢望,但一千多的名牌限量版童鞋还是可以买的……慢慢地,雯雯的朋友圈俨然也是一位“贵妇”宝妈,挥金如土,让人看了羡慕不已。

事实上,雯雯和丈夫两个人的月薪加起来才一万多,经营家庭要支出的部分本来就不少。雯雯为了满足自己“富养女儿”的虚荣心,为了面子不顾一切,几乎把现金积蓄全部花光,丈夫想劝也劝不住。为了维持局面,雯雯只得接大量兼职活儿来做。正职工作、带孩子、兼职工作、其它生活琐事……就这样,雯雯的生活被填得满满当当的,疲惫不堪。

直到有一天,她下班后累得汗如雨下,一检查自己竟然得了慢性胃炎。虽然她也想平平淡淡过日子,但是看着朋友圈里越来越多的“精致妈妈”,她就不甘示弱,再也停不下来了。

如今,“假精致”妈妈越来越多,她们为了面子和虚荣,强迫自己和孩子不断追求一些超出自己能力的东西,把生活过得一团糟。网友得知后忍不住吐槽:“难道不累吗?”“继续炫耀吧,反正我也不认识这些名牌”

这样的“假精致”会给孩子带来哪些影响?

1、虚荣

虽然人多多少少会有一点虚荣心,只是程度和表现方式的不同。但如果父母过于虚荣,整天追求“假精致”,打肿脸充胖子,这样对孩子的影响也会非常大。孩子甚至会“青出于蓝”,比父母更爱虚荣,为了攀比,会向父母不断索取,直到把父母的金钱和精力全部榨光。

2、自卑

过分追求表面风光其实源于自卑。父母沉迷在“假精致”中,不顾孩子的真实情况,不断向孩子提出不切实际的要求,如果孩子做不到,父母就会抱怨不休,这会导致孩子陷入极度自卑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