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亲妈不在身边宝宝却有10个“妈妈”

时间:2020-12-02 08:16:25来源:浦东时报

■本报记者 张琪

妈妈已经出院,孩子还在新生儿科。浦东医院突然封闭,两个刚出生几天的娃独自住院,新生儿科10个医生、护士成了代理妈妈。亲妈天天来电感谢“代理妈妈”们,“代理妈妈”们却说:“不累不累,娃就是我们的治愈系宝贝。”

现在,浦东医院新生儿科还有三个宝贝,“妈妈们”分别叫他们“美女”“卷毛”“长腿”,其中,“美女”和“卷毛”的亲妈已经出院,医院封闭的14天里他们要“一个娃”住院了。“长腿”的妈妈还在产科病房住院,过两天“长腿”可以回到妈妈的身边了。

科主任刘丽晓医生告诉记者:“‘美女’留在我们这里真是特别巧。20日,她已经治愈可以出院了,她妈妈办好了出院手续,等在大门口;我们的护士也推着宝宝去送了,就在快要出门的一刹那,医院封闭的通知传来,我们只好把宝宝又推回来了。”“卷毛”是个男孩,15日出生,只比“美女”小一天,刘丽晓说:“‘卷毛’12月2日也达到出院标准了,不过,还要陪我们几天,等到14天闭环管理结束。”

昨天的值班护士是陆晨娇,她和翁晓庆、严佳3名小护士都还没当过妈妈,却要在非常时期上24小时的连班——医院护理力量全院调配,新生儿科只留了6名护士,其他3名护士,黄惠琴、诸慧燕、张雄鹰年龄比较大,以12小时一个班为主。科主任和3名医生除了科里的宝宝还要照顾产科病房里的36个宝宝,“美女”“卷毛”“长腿”最熟悉的是6位护士“妈妈”。

“别看他们都只有十几天,性格却各有不同。”黄惠琴还有几个月就要退休了,跟宝宝们打了几十年交道,经验丰富。她说:“‘美女’爱哭,醒了就求抱,而我们一听到宝宝的哭声就舍不得,赶紧抱起来,哈哈哈,我担心‘美女’回家要不适应了。‘卷毛’到底是男子汉,吃饱了就安静了,给他洗澡那两条小腿蹬起来好有劲。”

“美女”妈妈特意送了自己家种的橘子进来,附的纸条写道:“这几天让你们费心了,宝宝在里面我们也挺放心的,因为有你们的专业照顾。接下来的几天还要继续麻烦你们照顾宝宝。橘子是自己家里种的,放心吃。”陆晨娇说,“再忙再累,抱着宝宝心就化了,被治愈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