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海豚胎教”靠谱吗?孕妈妈先别急着去海洋馆,听听专家怎么说

时间:2020-11-30 14:16:32来源:豆宝娘亲

前段时间,怀孕5个月的小颖跟老公去海洋馆看海豚表演,海豚饲养员邀请小颖跟海豚进行互动,谁知海豚一看见小颖就兴奋得不得了,直接就从水中跳出来,用嘴巴就蹭小颖的肚子,可给小颖吓了一跳。

饲养员对小颖说:“不用害怕,海豚是非常温和的动物,一般都是不会攻击人类的。

而且它可是“天然B超”,它这样的行为是因为它在跟你肚子里的宝宝打招呼呢!这说明你的宝宝发育得很好!”

其实我们在网上都见过很多海豚“亲吻”孕妈妈肚子的照片,每次看到都觉得实在是太有爱了,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揭秘海豚与胎宝宝之间的那些事。

为什么海豚是天然B超

根据科学家研究证实,海豚是可以发出超声波的,它们可以根据自己发出的超声波反射回来的信号去判断目标方位。

而海豚发出的超声波跟人类使用的B超极为相似,因此海豚是可以感知到孕妈妈体内胎宝宝的存在。当海豚发出的超声波感受到胎宝宝时,它就会因为好奇而想要去碰碰看。

而且在自然界中,海豚的智商非常高的,几乎可以相当于5-8岁的小朋友。而且它们的性格相当的温顺,还能够听懂人类的语言。

因此孕妈妈们跟海豚也是可以放心互动的。

“海豚胎教”靠谱吗

近年来,出现了“海豚胎教”的说法,这种说法目前在中国还不是非常流行,但是在国外非常多的孕妈妈已经在进行“海豚胎教”了。

她们坚信,海豚发出的超声波可以刺激胎宝宝的大脑,使胎宝宝的智力发育大幅提升。

但是国内长期从事超声安全性研究的专家表示:由于空气的阻力,超声波能够进入到人体的部分是很少的,孕妈妈平时去做B超也是需要涂抗声阻的耦合剂的。

更何况海豚的超声波属于外力干预,并无证据能够证明其科学性,所以孕妈妈们还是需要谨慎尝试“海豚胎教”。

正确的胎教怎么做

虽然“海豚胎教”暂时没有科学性,但是我们还是有很多别的有科学性的胎教方式的。

1. 孕妈妈的声音

其实比起来海豚的声音,孕妈妈的声音更能让胎宝宝感觉到亲切和安全,多和胎宝宝说说话是最好的胎教方式。

2. 舒缓的音乐

平时孕妈妈们可以听听舒缓的音乐,舒缓的音乐对于胎宝宝的智力和听力方面都有很大的好处。

3. 孕妈妈的抚摸

孕妈妈可以闲来无事的时候用抚摸的方式跟胎宝宝进行互动,这样还可以促进胎宝宝的触觉发育。

4. 保持愉悦的心情

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孕妈妈要在怀孕的时候保持心情愉悦,这样胎宝宝才能有一个良好的发育环境。

其实现在的所谓“海豚”胎教的宣传大多都是商家为了达到他们的敛财目的,毕竟海豚能发出很多种声波,它自己可并不知道哪种声波对胎宝宝的发育更有利。

所以孕妈妈们要相信,最好的胎教始终都来自于自己和胎宝宝互动的每时每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