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谢娜育儿“不走常路”,别人双胞胎都穿同款,她却反其道而行!

时间:2020-11-28 16:16:56来源:红红娱乐客

当一对夫妻开启备孕之旅,往往对未来的孩子有很多的期许和憧憬,很多夫妻都希望可以诞育一对""双胞胎"",母亲一次怀孕分娩可以迎来两个可爱的小生命是一件多么令人喜悦的事,

但诞育""双胞胎""很大程度上是需要看运气的。

不可否认,幸运之神垂青了谢娜和张杰夫妇,婚后备孕多年未曾如意的两个人,终于在2018年年初宣布迎来了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

,谢娜诞下一对""双胞胎""女儿,消息一出,两人收获到了大半个娱乐圈明星和粉丝们的衷心祝福。

自从女儿们出生,谢娜和张杰升格成为父母,两个人出于保护的意愿虽然不曾将女儿的正面形象示人,但也如同普通父母一般喜欢和大家分享孩子的成长瞬间,从两个人时常晒出的孩子照片中可以看出,

谢娜作为妈妈在育儿这方面真的是""不走寻常路""。

我们都知道,家有双胞胎的父母一般都喜欢把原本就长相相似的两个孩子打扮的一模一样,衣服鞋子

都穿同款,

谢娜却和别人反其道而行,

她从来不会将两个孩子打扮成一样。

谢娜会给两个女儿梳不一样的头发造型,一起出门也穿不一样的小裙子,哪怕是同款的裙子也要岔开花色,难道是因为两个女儿长的太一样不方便区分吗?其实不是的,

谢娜在抚育双胞胎女儿的过程中是有自己的想法和见解的。

双胞胎自从在妈妈的肚子里开始生长就伴随着彼此,家长很容易将两个小生命视为一体,而确实双胞胎的生命轨迹是密不可分的,甚至有科学研究表明,

双胞胎即使在成人后甚至也会出现神奇的""共情""反应

,例如身处异处的两个人会同时感受到相同的情绪,

可见双胞胎的生命关系十分神奇。

但是,我们往往会忽略掉一个重要的问题,那就是即使以双胞胎的方式出生,每个生命个体都有自己的独特性,如果因为父母的个人意愿无时无刻将两个独立的生命个体""捆绑""在一起,

对于两个孩子而言,其实是一种个性的扼杀。

家有双胞胎,我们应该如何协调两个孩子的成长过程呢?

1、尊重两个人各自的生活意愿

如同谢娜对待两个孩子的穿衣打扮问题一样,如同你有一对双胞胎,不要强制孩子按照你的意愿来穿衣打扮,可以在出门前分别问问两个孩子的喜好,尊重他们各自的生活意愿是一种对孩子人格的基本尊重,这种尊重需要贯穿孩子一生。

2、不做无谓的比较

双胞胎中如果有一个孩子学习成绩很棒,而另一个孩子的成绩平平,就很容易被人拿来作比较,大家普遍认为双胞胎的智力和能力水平应该是处于同一水平上的,但其实不然,每个孩子的成长轨迹都具有各自的特点,无谓的比较只会伤害到孩子。

3、发现每个孩子身上的闪光点

一对双胞胎姐妹中,姐姐是个天生的舞者,但妹妹四肢却不协调也是常见的事。世界上没有完全相似的两片树叶,因此,不要用相同的标准去看待两个孩子,可以分别发掘孩子身上的闪光点,通过分别培养来帮助孩子们达到各自人生的制高点。

如果你有幸拥有一对双胞胎,请珍惜这难得的缘分,用心呵护两个纯净美好的小生命,让他们可以健康无虞的成长,但是也要注意教育双胞胎子女的方式和方法,尊重生命的个体差异性,用适当的方法引导教育,你会收获到两份不一样的惊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