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整理24款佳肴分享,熟悉的家常味道,每次回家妈妈都做给我们吃

时间:2020-11-28 12:17:42来源:游戏之言

红烧海鱼

材料:海鱼、五花肉、植物油、盐、葱段、姜、蒜、酱油、料酒

做法:

1、海鱼刨肚去肠清洗干净,葱切段,姜、蒜切片,五花肉切条。

2、炒锅放入一汤匙植物油,放入葱姜蒜煸出香味。

3、放入五花肉翻炒。

4、待五花肉煸至出油变成金黄色,放入一大勺酱油。

5、五花肉在酱油里稍炖一会,炖出香味。

6、锅中放入适量的水,水量要一次放足,放入一汤匙的料酒。

7、放入鱼,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炖15分钟。

8、放适量的盐调味,大火收一下汤汁,即可起锅。

辣椒炒猪肝

材料:猪肝200g、辣椒3个、姜适量、蒜适量、橄榄油适量、酱油适量、鸡精适量、淀粉适量、盐适量、花椒少量、干辣椒2个;

做法

1.先将猪肝在水中浸泡十分钟左右,洗净猪肝!

2.然后将猪肝切成小片,记住一定要小,不然炒出来会很大,不具有美观的效果;

3.将辣椒洗净切成块状;姜蒜切成片;

4.在切好的猪肝中加入姜片、蒜片、盐、淀粉、鸡精、酱油,搅拌均匀,静置30分钟;

5.在锅中加入橄榄油,至6成热时加入辣椒,煸炒,直至辣椒表皮有褶皱,起锅。

6.再次加入适量的橄榄油,放入花椒干辣椒炒出香味时加入猪肝爆炒,在猪肝熟后加入炒好的辣椒,翻炒几下,起锅,装盘。

四川凉面

材料:面条(生) 500克、黄瓜 1根、绿豆芽 1把、黄豆 50克、花生(炒) 50克、碎米芽菜 100克、菜籽油 30毫升、蒜 3瓣、葱 1棵、姜 1块、白糖 1汤匙、醋 30毫升、酱油 30毫升、花椒油 1汤匙、芝麻油 1汤匙、食盐少许、味精 少许、辣椒油 适量。

做法:1、新鲜面条放入沸水中煮至断生后快速捞出,浸入凉水中降温,待其冷却后从水中捞出。

2、放入铺好纱布的篦子中,均匀地摊开晾凉,然后用毛刷刷上一层熟菜油,刷完一面,用筷子挑起再刷另一面,使面条大致被油包裹住,不要粘黏在一起。

3、豆芽冲洗后放入沸水中焯烫后捞出,沥干水分;黄瓜洗净后切丝;葱切葱花,姜和蒜分别切末。

4、黄豆和花生,分别用水泡发后捞出沥干水分,炒锅内倒入适量油烧至7成热,分别倒入黄豆和花生炸熟捞出,待炸黄豆冷却后用捣杵将其捣碎成豆渣。

5、把做好的凉面放入碗内,然后依次码上黄瓜丝、豆芽、芽菜肉末和豆渣、花生,最后再根据口味调入调料拌匀即可。

肉末炒粉丝

材料:粉丝、肉末、蒜苗、豆瓣酱、老干妈、酱油、胡椒粉

做法

1.粉丝放入温水中泡软。蒜苗切成粒备用。

2.肉末加入料酒、姜汁、盐、胡椒粉拌匀腌制10分钟。

3.锅烧热放油,放入肉末煸炒至变色,放入一勺豆瓣酱,一勺老干妈炒出酱香味,接着倒入蒜苗炒匀。

4..将沥干水的粉丝倒入锅中,加一勺酱油快速翻炒均匀,再撒少许胡椒粉炒匀出锅即可。

清蒸三文鱼

材料:三文鱼1块。洋葱小个的半个左右,香菇1朵,姜丝少许,蒜末少许,海鲜酱油1小匙,白糖少许,香菜末少许。

做法:

1、把三文鱼切大块,洋葱切丝,香菇切片,香菜切段,蒜切末,姜切丝;

2、取一个大盘,盘子不宜太浅,蒸鱼的时候会流出很多汤汁,在盘子上铺上一层洋葱丝,铺一层香菇片,最后撒上一些姜丝;

3、把三文鱼放在洋葱丝、香菇片还有姜丝上,上锅蒸约6-7分钟;

4、取一个小碗,把刚刚蒸鱼流出来的汤汁倒进来,再放入切好的蒜末,点几滴海鲜酱油,加一点点白糖,拌匀然后淋在三文鱼上,撒少许香菜末就可以了,或者直接取鱼肉蘸着味汁食用。

姜葱炒生蚝

材料:生蚝若干、姜两三片、葱、盐、生抽、蚝油、酒。

做法:1、将葱拍扁切段,分开葱白和葱叶,姜切片。

2、生蚝清洗后,烧开一锅水,放进水里烫几下捞出,用厨房纸把焯过的蚝吸去水分。

3、锅内放少许油,先把姜和葱白爆香,再入生蚝,小心翻炒,烹入少许水。

4、再加入酒、盐、生抽和一点蚝油炒匀。

5、最后放入葱叶段炒软即可熄火。

孜然干锅莲藕

材料:莲藕 一节、青椒 两个、花椒、大料、红泡椒、孜然、葱段、姜片、蒜头、芝麻、郫县豆瓣、糖、水

做 法:1.莲藕切片后泡水,去掉一些淀粉。

2.辣椒切段,准备花椒,大料,红泡椒,郫县豆瓣,葱段,姜片,蒜头。

3.油热后下花椒炒香,之后下葱段姜片蒜头大料,炒出香味,加郫县豆瓣,炒出香味以后,加入藕片和辣椒,红泡椒一同大火快炒,加一点点水,继续翻炒,利用锅底的高温使水快速变成蒸汽,炒到水分基本上收干。

4.加孜然,一点糖,翻炒均匀。撒熟芝麻。

八爪鱼炖土豆

材料:小八爪鱼、土豆、 洋葱、柠檬汁、辣椒粉、蒜头、橄榄油、百里香、盐、黑胡椒

做法

1.将洋葱及蒜头切碎备用。

2.煮开一锅水,加入小八爪鱼炒熟后,捞出备用。

3.将土豆煮10分钟,煮至稍软,捞起放凉,将土豆切粒。

4.中火烧热锅,加少许橄榄油,加入薯仔粒煎至金黄色,盛起备用。

5.锅中留底油,加入蒜、洋葱炒香。

6.加入小八爪鱼、土豆、辣椒粉、柠檬汁及百里香炒匀。

7.加入盐及黑胡椒炒匀即可。

鱼香腐竹菌菇

材料:腐竹100g 油适量 盐适量 剁椒适量 黑木耳适量 香菇适量 味精适量 料酒适量 生姜片适量 芝麻油适量。

做法:

1、腐竹用清水泡发后洗净切段。

2、黑木耳和香菇泡发后洗净,把香菇切片。

3、准备生姜片。

4、剁椒和调制的料汁(料汁的比例,一调羹醋,2调羹白糖,一调羹老抽,2调羹生抽,一小勺生粉)。

5、锅内油温5分热,加入生姜片爆香。

6、三种食材全部倒入煸炒均匀加入料酒。

7、加入剁椒煸炒均匀。

8、盖上大火2分钟。

9、之后倒入料汁。

10、翻炒均匀后加入味精。

11、倒入适量的芝麻油,翻炒均匀熄火。

虾皮小油菜

材料:虾皮;小油菜;蚝油;干红椒

做法:1、热锅加油,干红辣椒炒香,加入适量虾皮,小火翻炒,避免炒焦。

2、虾皮炸至金黄之后加入油菜大火翻炒,待油菜炒软之后加入适量蚝油搅拌均匀即可。

生菜鱼片粥

材料:草鱼1条、生菜1把、大米1把、芹菜1根、姜适量。

做法:1.草鱼片出薄肉片,用点盐腌入味。给小宝贝吃的话,一定要保证没有鱼刺,片鱼片的时候就要检查清楚。

2.生菜洗净,切丝。

3.芹菜去叶,洗净切碎。

4.大米淘洗干净,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烧开后,倒入大米,沸腾后改用小火熬制60分钟。或用你自己平时煮粥的办法煮好白粥。

5.倒入鱼片、姜丝滚煮3分钟左右。

6.最后倒入生菜丝和芹菜碎,盐和香油调味即可。

黑椒烤鸡腿

材料:鸡腿、蒜、黑胡椒碎、生抽、老抽、盐、油

做法:1.蒜切碎,鸡腿洗净去掉骨头,用刀背两面都拍一拍,让它更易入味。

2.将蒜切碎放入碗中,加入黑胡椒碎、生抽、老抽、盐、油搅拌均匀,制成腌料,将鸡腿肉放入腌料中腌1个小时以上。

3.腌好的鸡腿肉包上锡纸,放入175度预热好的烤箱中,烤25分钟即可。

虾皮茼蒿

材料:茼蒿、虾皮、葱、蒜、油、味精

做法:1、茼蒿洗净,切3厘米的段;

2、葱切葱花,蒜拍扁切碎末;

3、锅中放油,油热后放入葱花、虾皮爆香;

4、放入茼蒿翻炒,加入盐、味精调味。因为虾皮本身是咸的,所以放盐时少放;

5、撒蒜末略炒,最后再放虾皮。

火腿拌秋葵

材料:秋葵、生火腿

做法:1.烧锅开水, 放入少许盐和几滴油;

2。水开后将秋葵放入里面焯水;

3.焯好的秋葵沥干水分后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盐;

4.将蒜末和红椒末放入里面;

5.倒入适量的白醋和芝麻香油拌均匀;

6.将火腿片平铺摆放在盘底,将拌好的秋葵放在中间摆放好即可。

四味小炒

材料:虾15只、鸡蛋2个、木耳(水发)适量、韭菜1小把、花生油适量、食盐5克、葱1段、水适量

做法1.木耳用温水泡发,韭菜洗净择好,切成寸段

2.泡发好的木耳去掉根部,撕成小朵,鸡蛋打散,加入两勺清水打匀后备用

3.虾洗净剥皮,去掉虾线,锅内烧开水,将虾焯水至八成熟

4.葱切末备用,锅内放适量油,烧至六成热,将鸡蛋倒入炒熟划散后捞出控油

5.锅内倒适量油(或用煎鸡蛋的余油)加入葱花爆香,将木耳放入锅中翻炒约1分钟

6.倒入虾仁,加入适量的盐翻炒均匀

7.加入煎好的鸡蛋、韭菜快速翻炒至韭菜断生后盛出

大蒜豆腐鱼头汤

材料:鲜鱼头一个、大蒜一头、豆腐一块、精盐1勺、植物油2勺

做法:1.大蒜洗净,切片。豆腐洗净,切片。鱼头开边,去鳃洗净。

2.豆腐、鱼头分别下油锅煎香,铲起,放入开水褒内,加入大蒜片,大火煮滚,改小火褒30分钟,加精盐调味即可。

丝青瓜配牛角花

材料:小青瓜150克、鱿鱼牛角花100克。蒜片20克、小米椒25克、料酒10克、【葱姜】少许。

调料:劲霸青芥辣15克、劲霸捞拌汁30克、劲霸辣鲜露15克。

做法:

1、将小青瓜洗干净、去皮,用螺丝刀切成螺丝形状,冰镇待用;

2、起锅加葱、姜、料酒烧沸水,将鱿鱼、牛角花汆水后捞起,冰镇待用;

3、将加工好的螺丝青瓜、牛角花装盘点缀,再把劲霸青芥辣、劲霸捞拌汁、劲霸辣鲜露混合调成蘸汁,配味碟跟盘即可。

红烧豆腐

食材豆腐,葱,姜,蒜,盐,草菇老抽,蚝油,淀粉,鸡精,花椒面,

做法1、豆腐切块,用开水焯半分钟左右,准备好葱姜蒜。

2、草菇老抽,鸡精,盐,蚝油,花椒面,清水调汁。

3、葱姜蒜炝锅,炒出香味,倒入豆腐,翻炒几下。

4、加入酱汁,略炖一下后,勾芡出锅。

5、撒的是香菜,也可以撒些葱花。

素炒百合

1.百合干清水浸泡2小时以上(浸泡时间长就不用焯水了),青红椒切菱形片,蒜切片,淀粉勾芡(直接加清水口感不好)备用。

2.锅中放油,爆香蒜片,放入百合翻炒几下,再放入青红椒片,再翻炒,加适量的盐、糖和味精,翻炒入味,倒入水淀粉搅拌均匀出锅。

咸香茶树菇

材料:茶树菇、咸蛋黄、鸡蛋、白糖、生粉、盐、油

做法1.将茶树菇泡软,洗净备用,把洗净的茶树菇,放入开水锅中煮2分钟,起锅,放入生粉、鸡蛋和盐拌匀。

2.热油锅,把茶树菇放入油锅,炸至金黄酥脆后,取出控油备用。

3.锅中留底油,炒香咸蛋黄,加入茶树菇和白糖,拌匀即可。

五花肉红薯

做法1.干锅不加油,加入八角、桂皮、花椒、香叶、大米半碗小火翻炒

2.炒至米香扑鼻,焦黄干燥,盛出来装碗里摊开晾凉

3.用料理机将炒好大米和香料稍微搅打成较粗的米粒

4.五花肉切成长薄片加入料酒,生抽,老抽,豆瓣酱,白糖,蚝油匀腌制半小时

5.再把打好的五香蒸肉粉加入

6.与腌制好的五花肉拌均,让每一片肉都均匀地裹上米粉

7.红薯去皮后切成大块

8.蒸笼底部铺上粽叶

9.放入切好的红薯打底

10.再铺上拌好的米粉肉,放入蒸锅,盖上盖子,上汽后中火蒸60分钟即好

干锅柴火香干

材料:香干、腊肉若干,盐2克,味精1克,黄豆酱油2克,四川豆瓣5克,姜末、蒜蓉各3克,大蒜段2克,鲜红辣椒段15克,干辣椒节5克,茶油20克,高汤300克。

做法:

1. 香干洗净,切成长4厘米、宽6厘米、厚0.5厘米的薄片;腊肉洗净,切长4厘米、宽6厘米、厚0.2厘米的薄片。

2.锅内放入茶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四川豆瓣、黄豆酱油、姜末、干辣椒节、蒜蓉爆炒出香,入烟熏腊肉、香干小火翻匀,加入高汤、盐小火焖5分钟,撒味精出锅装入干锅内,撒大蒜段、鲜红辣椒段点缀而成。

猪油渣炒娃娃菜

材料:娃娃菜、猪油渣、生抽、白糖、油、盐

做法:1、将娃娃菜清洗一下,放在案板上切开。

2、烧锅倒油烧热,下入切好的娃娃菜翻炒翻炒。

3、接着,放入猪油渣翻炒一下。

4、然后,加适量的酱油,加适量的白糖。

5、加适量的盐,调味炒匀即成。

葱爆羊肉

材料:大葱1根、洋葱1个、羊肉片500克、姜3片、蒜1瓣、料酒10毫升、生抽10毫升、蚝油15毫升、淀粉10克

做法:

1、蒜瓣、葱白切片,洋葱切丝,羊肉片冻结,放料酒、蚝油、生抽、淀粉腌制20分钟

2、热锅放油,羊肉片炒至变色盛出

3、锅重新入油,加姜蒜、大葱和洋葱

4、将羊肉倒入,与葱姜翻炒匀,炒熟出锅即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