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霍思燕的“育儿经”:父母懂得向孩子“示弱”,孩子长大后更出色

时间:2020-11-21 16:16:15来源:小厨寻味美食

很多父母都觉得孩子还小没有经历过大风大浪,总是在孩子面前扮演一个强者的角色。总是帮孩子安排好生活中的事情,严格要求孩子按照自己的思想路线完成任务。等到孩子长大之后才发现孩子的性格自卑,缺乏自信心,甚至独立性不如其他人,总是习惯有父母在身旁。

小暖男嗯哼深受观众的喜爱,让网友感慨,如此暖心的孩子,是怎么教育出来的。其实霍思燕就曾和闺蜜探讨过嗯哼的教育,霍思燕表示作为父母要偶尔向孩子撒娇,对孩子示弱,让孩子帮助自己。

一次,霍思燕带儿子嗯哼去玩滑滑梯,在嗯哼滑完梯下去后,霍思燕则装作自己害怕,不敢往上爬的样子但是想要去尝试。嗯哼在一旁鼓励自己的妈妈,让妈妈不用害怕,并主动说自己会保护妈妈。

霍思燕的"育儿经"让我们明白,其实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不是一味充当强者的身份,而是选择一种向孩子"示弱"的方式,让孩子更有勇气成为独挡一面的人。就像嗯哼面对妈妈害怕的时候,会站出来保护妈妈。

父母懂得向孩子"示弱",孩子长大之后会更加出色

第一、孩子学会独立

父母对孩子示弱,让孩子慢慢的承担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不仅能够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还能够锻炼独立性。将来长大之后自己生活的时候能够自理,不仅能够照顾自己也能照顾别人。

比如在孩子小的时候经常喜欢把玩具乱扔,这个时候母亲可以向孩子示弱,向孩子撒娇"妈妈这个收拾不好,不知道怎么分类,可以帮一下妈妈吗?"有意识引导孩子做事,相信每个孩子都乐意帮助,从中不断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孩子也会在做好一件事之后收获到自信心。

第二、孩子拥有优良品质

当一个"示弱"的母亲,能够帮助孩子锻炼自己的能力,和父母一起面对问题。让孩子知道父母并不是无所不能,父母也是需要别人的帮助,孩子在这个时候的帮忙能够帮助孩子拥有照顾别人、乐于助人等优良品质,等到他们长大之后能够主动关心到别人的情绪,受到大家的喜欢。

第三、孩子有责任感

父母向孩子"示弱"的时候,无疑给了孩子一个锻炼的机会。让孩子慢慢的学会分担自己能处理的小事,学会照顾自己照顾别人,对家庭有一定的承担,培养孩子的责任感,而不只是遇到事情就退缩的人。

父母示弱也是有一个"度"

1、在小事情上面积极与孩子讨论,征求意见

父母经常要忙家务事,等到孩子大一点的时候可以跟孩子说"能帮一下爸爸妈妈吗?我实在是忙不过来了"。再者遇到家中需要增添物品的时候可以征求孩子的意见,让孩子参与其中。从中让孩子有参与感,对家庭有所贡献,孩子获得成就感的同时也期待下一次的帮忙。

2、让孩子成为小老师

如果孩子在学业上有什么困难的话在家里只能请教自己的父母。这个时候父母可以配合孩子的提问,让孩子主动探究,增加孩子对学习的热情和兴趣。

3、让孩子学会关心别人

父母平常忙于工作,回家之后还要照顾孩子,难免身心疲惫。父母回家之后不妨装作疲乏的样子,让孩子学会主动关心自己。可以引导孩子说"妈妈今天上班好累哦,可以帮妈妈打一盆热水洗洗脚吗"。这样子帮助孩子学会关心别人,设身处地的为人着想。

父母不能总是在孩子面前装作强者,适当时候向孩子"示弱",帮助孩子独立自主,让孩子越来越出色。

图片源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我是尼莫妈妈育儿师,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来问我,希望我的一点建议能有助你解决带娃过程中的困惑与烦恼,让我们的孩子能更好的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