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李玫瑾教授“育儿观”很火,可女儿却是个普通人,人设“翻车”了

时间:2020-11-21 10:16:06来源:雅尼养生

日本的一位作家,伊坂幸太郎曾说过:一想到为人父母居然不需要通过考试,就觉得真的是太可怕了。

对于我们很多家长来说,孩子的教育问题一直是家长们最为关注的一个话题,也是家长们最关心的一件事情。

尤其是在现在这个“科学育儿”的教育环境下,家里面的孩子不如以前的孩子多,基本上也就1-2个孩子,家长将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了教育孩子上。

而在市面上,很多育儿理念也开始涌现了出来,宝妈们也像海绵一样吸收各种各样的育儿知识,想要好好的培养孩子。

本文来自头条号作者:小聆的妈妈

不过,在众多的育儿理念中,李玫瑾教授提出的各种育儿理念最受家长们的欢迎和信赖,很多人都喜欢听李玫瑾教授的课程。

在李玫瑾的育儿理念中,都有很好的观点,从孩子的内心里观察,不似其他的“鸡汤育儿”,把孩子像祖宗一样供着,反而倡导“该出手时就出手”。

而这也和李玫瑾教授的职业有关,作为公安大学的教授,主修的是青少年的犯罪心理,对教育孩子有着一定的看法。

所以,很多有孩子的父母都很喜欢听李玫瑾教授讲的课程,也很好奇李玫瑾教授教育孩子这么有方法,她的孩子该是怎样的优秀呢?

其实,在课程中李玫瑾教授也曾谈起过自己的孩子,她曾有一个女儿,但女儿长大后并没有多么成功,即没有当上企业家,也没有多磨有钱,反而是一个很普通的音乐老师。

而李玫瑾教授也讲过,自己并不是很看重女儿的成绩,在女儿上学的时候,成绩并不是很好,可即使是这样李玫瑾教授也并没有生气。

反而是心平气和的和女儿谈话,从谈话中,李玫瑾教授听到女儿虽然在学习上并没有什么天赋,反而很喜欢音乐。

所以,李玫瑾教授就开始培养女儿在音乐上面的才能,后来,女儿长大之后也考上了一所名牌大学的,并成为了一名音乐教师。

以至于有人开始质疑李玫瑾教授,觉得她这么厉害,为什么没有好好的培养女儿呢?甚至觉得李玫瑾教授“人设崩塌”。

也许很多人都并不是很理解,甚至都无法接受,为什么李玫瑾教授这么厉害,女儿却只是一个“普通人”呢?

其实,这也是目前很多父母都面临的一个问题,那就是“父母无法接受孩子是一个普通人”的事实。

李玫瑾的“育儿观”很火,可女儿只是普通人,网友:人设翻车了?

其实,李玫瑾教授在一次讲座的时候就曾表示过:我宁可让孩子上不了名牌大学,我也一定让她活的快快乐乐。

而当她发现自己的女儿对于学习并没有天赋的时候,才没有像其他父母一样暴跳如雷,反而是很淡定的接受。

而且,女儿并没有偏离李玫瑾教授的教育初衷,女儿的音乐上很有天赋,那她就全力培养女儿在音乐上的天赋,而女儿也并没有辜负妈妈的期望,成为了一名音乐教师。

其实,很多父母都抱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想法,将自己的对未来的期望基本上都寄托在了孩子身上,想让孩子代替自己完成梦想。

所以,家长早早的给孩子规划了未来的道路,为孩子立下了目标,为孩子定下考哪所大学等等,给孩子制定好了一切,如果孩子偏离了一点都觉得很紧张,惶恐。

可是家长却忘记了,孩子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并不是牵线木偶,他们也有自己的思想,也有自己的目标,强行给孩子制定人生,那结果肯定是失望的。

所以,家长一定要在尊重孩子的同时,知道并接受孩子是一个普通人的事实,孩子聪明家长自然高兴,学习不出色也不需要怄气。

如果家长就是一个普通人的话,那又为什么要强求孩子非常出色呢?给孩子加大压力不说,对孩子的期望太高也很容易失望。

所以,家长要理解并且接受孩子是一个普通人的事实,要多注意培养孩子的身心健康。

看完这篇文章,你可以接受你的孩子是一个普通的孩子吗?你可以觉得李玫瑾的教育“翻车”了吗?欢迎留言讨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