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备孕不成功?4招教你养成易孕体质,难怀孕的姐妹看过来

时间:2020-11-20 16:16:28来源:谁的执念问旋

文|淘妈

很多时候,在同一件事上,往往是旱地旱死,涝的涝死。就拿怀孕来说,有的女性努力大半年都没有成功;有的女性可能根本没有要孩子的打算,甚至还采取了避孕措施,结果还是中招了。后者这种情况多半属于是易孕体质,这种体质可以说是好事,但也容易带来困扰。对于那些备孕很久都不成功的女性来讲,这5招能教你养成易孕体质,赶紧学起来。

易孕体质有哪些特征?

1. 月经规律,排卵正常

月经是否正常,直接关系到女性能否正常怀孕。通常情况下,女性的月经规律的话,排卵也正常,身体机能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这样的话,女性就能根据月经来找排卵期,在排卵期同房的话,会增加怀孕的几率。

2. 体重合适

很多人应该听过,女性太瘦不容易怀孕,其实太胖的女性怀孕也难。像那些太瘦的女性,体内缺乏瘦蛋白。研究表明,女性瘦蛋白含量太低的话,就会影响到月经,进而影响正常怀孕。而太胖的女性会影响荷尔蒙的生长,女性的体重越重,卵巢功能下降得越快。

3. 子宫和卵巢健康

子宫是胎儿发育的“家”,想要顺利怀上宝宝,并且让胎儿健康发育,卵巢功能一定要健康,而且子宫也要健康。

4. 在最佳生育年龄备孕

大家应该都听过“最佳生育年龄”的说法,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是23-29岁,男性的最佳生育年龄是30-35岁。在这个年龄段要孩子,受孕率高,胎儿出现缺陷的风险低,孕妇患上妊娠综合征的概率也低。对于女性来讲,最晚不要超过35岁,不然就成为高龄孕妇,各种风险随之增加。

如何修炼易孕体质?

1. 在最佳生育年龄要孩子

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为了自己和孩子的健康,女性最好在最佳生育年龄内要孩子。

2. 保持合适的体重

怎么能知道你的体重是否合适?有一个国际上衡量人体胖瘦程度以及健康与否的一个标准,那就是身体质量指数BMI。对于多数的成年人来讲,BMI值在18.5-23.9之间算作是标准体重。

BMI=体重(kg)/身高(m)2

所以女性不要过分减肥,也不要不控制自己的体重。合理管理自己的体重,也是保证顺利怀孕的一个重要因素。

3. 保护好子宫

如果女性没有打算要孩子就要做好避孕措施,避免因为流产而伤害子宫。另外,女性平时也要注意子宫的保暖,宫寒也是很多女性难怀孕的原因。

4. 保持愉悦的心情

有些女性因为压力太大,导致经常处于紧张、焦虑的情绪状态中。而这些负面的情绪都可能导致内分泌紊乱,从而影响正常的排卵,最终影响到怀孕。所以说,女性还是要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状态,有不好的情绪要及时释放出去。如果你每天开开心心的,说不定哪天就怀上了。

淘妈说:

那些还在备孕中苦苦挣扎的姐妹们,可以先自测一下自己是否是易孕体质。如果有一项不达标,就需要做出调整了。希望所有的女性都能顺利怀上健康宝宝。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