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高龄还想备孕二胎?这5个小妙招,教你提高成功率

时间:2020-11-11 16:16:07来源:孕儿吧社区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在二胎政策开放之后,都想着再生一个,这样家里就更热闹一点。不过,既然说是二胎,那夫妻双方的年龄肯定也不小了,甚至可以说是高龄人士。

而高龄生育本就不占任何优势,而且也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成功的几率也非常小。再加上因为高龄原因,身体机能开始下降,此时要想生二胎,那就要精心养护和调理。

高龄备孕路上的3大难题

1、受孕困难

对于有正常性生活的夫妻而言,每个排卵周期都将存在20%-25%的受孕机会,再不采取任何避孕措施的情况下1年的受孕几率为85%,2年为93%, 但是对于年龄超过35岁的女性而言,其生育力仅为25岁时的1/2,而年龄达到40岁时,其生育力则为35岁时的1/2。

2、胎停育的风险增加

年龄大于35岁的高龄女性或年龄大于45岁的男性。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子和精子的质量会因为老化随之下降,从而降低胚胎的质量,尤其是高龄女性,除了会有卵子质量下降的问题外,还将面临内分泌异常、子宫异常、宫腔环境下降等问题,增加胎停育的风险。

3 、胎儿出生缺陷率变高

高龄妊娠是后代出生缺陷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母亲年龄越大,后代出生缺陷的风险越大。这可能是由于母亲的内分泌水平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化,并且卵的年龄和质量下降,从而增加了染色体畸变的可能性,从而导致出生。缺陷风险增加。

高龄二胎调理

1、调理内分泌

内分泌的调养范围比较广,一个是体内受孕激素要控制在正常范围内,还有一个是子宫内分泌,比如白带和阴道分泌物,这些都需要进一步的调理。白带正常可以保证卵巢正常排卵,提高受孕率,而阴道分泌物正常则代表子宫没有疾病,这样可以正常受孕和妊娠。

2、调理月经

这个对怀孕也非常重要,因为很多高龄女性的月经已经开始出现问题,比如量少、颜色异常、不规律等。这些都需要在怀孕前提前调理,这样才是受孕的基本条件。

3、适当运动

不管在什么时候运动,其实都对身体有利无害,而备孕期间的女性也可以适当放缓工作节奏,给自己制定一个规律的运动计划。有规律的运动可以有效提升女性的身体机能,同时也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恢复身体正常状态,避免亚健康影响怀孕。

4、身体保健

身体方面的保健也不能忽视,比如钙铁、维生素、叶酸等都需要额外补充。除此之外,备孕期间还要预防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等情况,一旦有感冒发烧等异常,更要谨慎对待,尽量少服用抗生素之类的药物。

5、健康饮食

饮食在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东西,很多高龄女性的身体都需要更多营养物质做基础。所以,各位女性在饮食上应该避免辛辣刺激和油腻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和低脂肪的食物,调节自身代谢和内分泌,从而提高卵子质量。

当然了,有过生产经验的女性自然知道备孕期间的基本常识,第一次备孕时的相关经验和方法对备孕二胎也起到帮助作用。所以,希望各位女性要对自己有信心,同时做好各种准备工作,这样才能安全快速地提高受孕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