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36岁备孕二胎,检查有子宫肌瘤,该先怀孕还是先治疗肌瘤

时间:2020-11-10 18:16:06来源:手动封口机2019

自从二胎政策开放以来,很多人还是愿意再生一个孩子,好让老大能有伴一起长大。

但是很多女性已经到了高龄孕产妇的年纪,并且有资料显示,在35岁以上的中年妇女中,四五个人当中就会有一个检查出子宫肌瘤,只是大多情况下没有症状出现,很少有人能察觉到。

36岁的小英就正在备孕二胎,为了更好的优生优育,小英最近去做了个全面地检查。在做妇科B超的时候,医生说发现了子宫肌瘤。

这让备孕的小英有点担心了,还能不能顺利怀二胎呢?备孕检查出了子宫肌瘤该先治疗吗,还是也可以先怀孕的呢?

子宫肌瘤对怀孕会造成什么影响?

1.流产

如果女性有子宫肌瘤怀孕了,孕期会分泌大量的雌激素,也会刺激肌瘤进一步的长大。

但是到了孕中期的时候,孕妇体内的雌孕激素就会相对保持一个平衡状态,肌瘤的大小也会相对保持稳定。

如果到了孕晚期,孕妇体内的孕激素又会相对开始升高,有一部分的子宫肌瘤就会发生萎缩,甚至部分人在产后发现肌瘤已经萎缩了。

所以,在孕早期,不断长大的肌瘤可能会导致胎儿发生流产的几率的增大。但也有专家称,早期发生流产的原因是不是真的由肌瘤造成,还不是很好评估。

在过去发生的流产中发现,孕早期流产的大部分原因是因为胚胎本身质量发育不好造成的,但是也有一部分是合并有子宫肌瘤。由子宫肌瘤直接造成的流产的可能也存在,但只是少数。

2.对胎儿的影响

很多孕妇会担心子宫肌瘤会不会造成胎儿畸形出现,其实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出现这种现象的。

如果子宫肌瘤不是向着子宫内生长的话,是不会对孩子造成压迫导致畸形出现。

3.腹痛

在怀孕期间如果子宫发生了并发症,就会导致孕妇出现腹痛,有可能会导致产生宫缩,就有可能导致发生流产的现象,但是大部分的患者在发生并发症的时候,经过保守的质量都会缓解这种正在,所以也不是说就会百分百的出现流产。

4.干扰分娩方式

如果到了怀孕后期,发现子宫肌瘤长在子宫的下段,可能会影响到胎儿顺产,这时可以考虑剖宫产。

具体的分娩方式,需要结合子宫肌瘤的情况,结合临床医生的建议,综合考虑。而且需要注意,有子宫肌瘤的话,可能发生产后出血的机会会增加。

备孕检查有子宫肌瘤,该先怀孕还是先治疗肌瘤?

其实备孕查出有子宫肌瘤,是应该先怀孕还是先治疗,需要综合肌瘤的具体情况而定。比如患者出现的症状,肌瘤的位置以及大小综合判断。

如果平时就月经量特别多,还出现了继发性的贫血,甚至有压迫到周围组织的现象,或者已经怀孕肌瘤恶变了,这时应该先处理肌瘤。或者发现子宫肌瘤很大,也可以考虑在怀孕前切除。

因为子宫肌瘤的分类比较多,如果检查是肌壁间的肌瘤或者浆膜下的肌瘤,而且比较小的话,可以考虑先怀孕。

但是对于粘膜下的肌瘤,因为随着肌瘤的长大可能会导致子宫腔变形,会有影响胎儿发育的情况,建议可以先手术。

一般检查出子宫肌瘤,也不必惊慌害怕,它的生长速度都非常缓解,已经没有生育要求的女性,做好定期检查就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