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子宫肌瘤为什么更推荐海扶刀治疗?还有备孕想法的你了解一下

时间:2020-10-30 08:16:06来源:湖南医聊

月事一来就10天甚至半个月,大姨妈流到“重度贫血”,屋漏偏逢连夜雨,痛经也不放过她。苍天呐~

虽然说女人是“一个月流7天血也不会死”的生物,但30岁的张女士每月月经都是十天半月的排量,谁撑得住啊。

直到她在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进行超声检查才发现,原来造成每月“大出血”的原因是3个大小不一的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就是大出血的原因所在!

正常女性每月的子宫内膜将脱落一次,就是大家说的“大姨妈”,大概5-7天后子宫内膜将停止脱落,子宫就会收缩回去,同时也会停止出血。

但是张女士的子宫被小肌瘤撑大了,子宫收缩不好,所以每次月经量都比正常人多。

医生,我还想要孩子,能不能不开刀?

目前治疗子宫肌瘤常见的方式是子宫肌瘤剥除术,就是通过开腹把子宫切开将子宫内的肌瘤进行切除。

也有部分肌瘤数量较多的患者,需进行子宫切除,从源头上阻止子宫肌瘤的生长。

张女士一听到这个方案有点犹豫不决,她才30岁,还没生过孩子,如果开刀做子宫手术肯定会对怀孕有影响。

张女士一再询问医生,能不能用其它办法,是否能靠吃药解决?

在经过仔细评估反复讨论后,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周训华主任给出了答复:“目前没有任何药物可以排出肌瘤,不过不用怕,有办法,咱们用海扶刀!

海扶刀是什么?

海扶刀不是真正的刀,而是利用高强度聚焦超声灭活体内肌瘤的一种无创治疗技术。(就是下面这台仪器)

(海扶超声聚焦刀设备)

用海扶刀设备治疗肌瘤,不用开刀、不用穿刺、不会流血,在不伤害子宫的情况下消融肌瘤。

患者只需要趴在治疗床上,医生点击仪器鼠标进行肌瘤手术消融。

海扶刀是什么原理?

利用超声波组织穿透性和可聚焦性,将超声能量透过皮肤汇聚到肿瘤,使肿瘤中聚焦区域的温度瞬间升达60-100℃,从而达到消融肿瘤。(脑补太阳下放大镜聚焦光线原理)

在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的海扶治疗室里,张女士趴在海扶治疗床上。

时长一小时的手术过程中,张女士开心的和护士聊着天。

麻醉师偶尔插个聊天的空隙问张女士:“小腹疼吗?腿麻吗?要不要给你放首歌?”

一边实施静脉输入镇痛剂。

“帮我放首《在希望的田野上》吧!”

张女士的海扶刀手术很成功,术后第二天就出院了,子宫肌瘤引起的月经量多和痛经也得到了明显缓解。

根据目前子宫肌瘤越来越多发,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发起保子宫行动。

有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病等保宫需求的广大女性,在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接受海扶刀®聚焦超声消融治疗:帮扶包干价10000元。

由专业医生看诊评估后进行福利释放。

(编辑Rainbow。)

湖南医聊特约作者:湖南妇女儿童医院 蒋兰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