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易烊千玺7岁弟弟玩魔方破世界纪录:易妈,请交出你的育儿宝典

时间:2020-10-29 10:16:20来源:育儿小炎焱

教育是普通家庭向上的唯一阶梯。在阶梯上向上爬的是子女,在阶梯下拼劲全力扶住的是父母。

近日,易烊千玺弟弟易烊昱华占据了热搜榜第一。

据WRCA世界纪录官博介绍,易烊昱华成功开创魔方新纪录:以1分50秒66的成绩,成为最小年龄连续盲拧还原2个二阶魔方纪录的开创者。

易烊昱华,易烊千玺的弟弟,小名楠楠,现年7岁,拜师庄海燕学习魔方。

师徒两人于今年1月相见,他仅用两小时就学会三阶魔方还原,拥有着超越同龄人的记忆力与十分灵活的手速。

有网友开玩笑道,想要问千玺的妈妈还要不要开班授课,她也想学习下孩子的培养方式。

也有网友调侃说,易妈家的教育目标是走向世界。

两个孩子都如此优秀,也难怪网友都想知道易妈的育儿宝典了。

不过别看千玺的弟弟昱华年纪这么小就很优秀,其实昱华并不只是靠的天赋。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昱华也付出了很多努力。

据了解,昱华每天都要练习6个小时的魔方,并且他还要培养自己超高的记忆力。

1

易烊昱华和易烊千玺

易烊昱华,2012年11月17日在北京出生,小名楠楠,是易烊千玺的亲弟弟。

2018年,弟弟就曾用小名“楠楠”去参加了少儿模特大赛,并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2019年,楠楠又参演了一部益智儿童电视剧——《树屋童话》中国版。

同年,他参加了上海时装周,作为儿童模特在T台走秀。

在2020年,楠楠出演了公益微电影《少年在行动第三季》。

除了在镜头面前露面,楠楠也有参加兴趣班,小朋友跆拳道比赛的时候千玺也去了现场观看。

年仅7岁的易烊昱华,也算是见过世面的孩子,多才多艺、聪明伶俐。

哥哥易烊千玺,更是一个具有标杆意义的青年偶像。

最近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上,易烊千玺凭借《少年的你》成功摘得“百花新人”的桂冠。

在此之前,易烊千玺凭借《少年的你》拿到了金像奖最佳新人奖。

易烊千玺是在众人的注视下慢慢长大的。

5岁就开始参加各种电视节目。

13岁和王俊凯、王源组成TFBOYS出道,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

声演法国动画电影《小王子》男主角,成为《这就是街舞》导师,成立易烊千玺爱心基金,担任丹麦旅游形象代言人和世界卫生组织中国健康特使......

如今,哥哥拥有8000万微博粉丝,成为顶流偶像;弟弟年仅7岁,也涉猎多领域,全面发展,更是打破了世界纪录,

取得这样的成功,他们的父母有什么教育秘诀可以借鉴吗?

2

父母的陪伴

是孩子最大的安心

大家都知道,在这个充满竞争力的社会中,没有什么人能够轻轻松松取得很大的成就。

哪里有什么少年得志,有的只是百炼成钢。

任何一个优秀的孩子,都不是横空出世的奇迹,而是有迹可循的因果。

易烊千玺和易烊昱华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有人功不可没,就是他们的父母,尤其是他的妈妈。

他们的妈妈也只是个拥有高中学历的普通妈妈。

在生下易烊千玺后,不想让儿子当留守儿童的她毅然选择做起了全职妈妈。

有了孩子后,她希望能为孩子提供更多的机会,也相信任何一个小小的才艺都会为儿子的未来加分。

易烊千玺到底喜欢什么,她也不知道,那就挨个试试。

2岁起,妈妈就把易烊千玺送到各个兴趣班,舞蹈、魔术、葫芦丝、手风琴、声乐……

在各种兴趣班的尝试中,发现易烊千玺对舞蹈特别感兴趣,就专攻舞蹈。在高强度的训练中,易烊千玺的舞蹈天分一步步显露。

每周二、三、四中午放学后,妈妈会陪着她坐两个小时的车,换乘三次地铁或公交去上课。

下课时间通常是夜里10点以后,他们坐地铁返回,再换两辆公交车回家。

易烊千玺的作业,通常都是在最后一班公交车上完成的。

“周围人是不是觉得你很风光?因为你有一个风光的儿子。”

“但应该没有几个人经历过我和千玺之间的东西,真的很辛苦。”

妈妈不仅仅是接送儿子上培训班,让孩子独自承受高强度、枯燥的学习,而是把自己的学费也一起交了,和千玺一起上课。

正是因为有妈妈的陪伴、鼓励和监督,不管多艰难,易烊千玺也只是咬牙坚持,没有放弃过。

高质量的陪伴给了易烊千玺更多的心理滋养,努力、谦逊、感恩这些特质也成为他一路前行的动力。

有人说,千玺是被易妈逼出来的,但是,不是每一个父母都会像易妈这样尽全力地去陪伴孩子。

妈妈是想让他成为一个与众不同的人,但看见如此成功的儿子,

最欣慰的不仅是孩子的光环,更多的是孩子的坚持、努力、担当。

高质量陪伴,能够让孩子的心里始终竖着一道光,照亮未来的路

如今,千玺已经成人, 能够把自己照顾得很好,也在接触更多的领域,未来的道路也会越走越宽广。

对于弟弟易烊昱华,不一定会走向和哥哥一样的道路,但是在自己的感兴趣的事情里,在妈妈的陪伴下,未来也定会有属于他的一番天地。

4

帮孩子找到自我

激发内在驱动力

对一件事有了兴趣,才会不辞辛苦也要去做。

哥哥的自我驱动力是舞蹈,弟弟的成就感或许就是魔方吧。

哥哥易烊千玺小的时候也许是被妈妈“逼着”上兴趣班,“推”着走。

但是,易烊千玺在练习各种舞蹈中找到了自信,他的舞蹈常常让老师惊艳,学了三个月就获了奖。

这种成就感,让他有了动力,开始“倒逼”自己,对自己有要求,不断挖掘自己人生中的可能性。

高考,以文化、专业双料第一的成绩被中央戏剧学院录取。

舞蹈、唱歌、演戏、钢琴、架子鼓、贝斯、手风琴,葫芦丝、书法……十八班武艺样样精通。

学着编曲、写歌、学习泥塑。

如今演艺道路也越走越宽广。

兴趣才是孩子坚持的动力。

而家长需要在使用自己的“外在推力”让孩子找到自己的兴趣,从而转化为孩子的“内在驱动力”。

每个拥有热爱并努力的去做的人生,都会光芒万丈。

4

成功之路不可复制

但教育逻辑可以借鉴

每个人的成功之路都是不可复制的,因为每个人的人生都是复杂且独一无二的。

但有些成功的前提,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的。

1. 父母高质量的陪伴,帮助孩子度过困难期,教会孩子坚持和努力,让孩子拥有前进的力量和勇气。

2. 帮助孩子找到兴趣,激发孩子的内在驱动力,让孩子在成就感中有信心去做与众不同的自己。

雅斯贝尔斯在《什么是教育》中说,教育的本质意味着:

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不出意外,我们的孩子,可能终将平凡。

但是平凡人也在父母高质量的陪伴下,获得热爱和坚持的力量,让平凡的生活更加幸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