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备孕期,男女分别都要补这些营养素,才可以使自己的宝宝更健康

时间:2020-10-29 08:16:07来源:盖浇饭光华店

成功不取决于财力,在于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拼命的工作,也有了好的生活,可是却没有了健康的身体,好像一切都失去了意义,所以说在奋斗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我是《养生沈医师》,会经常分享一些健康小知识,与大家在健康路上同行。

现在很多夫妻在为孩子做准备时,都会做好孕期准备,因为这样可以为孩子创造一个更健康的环境,让宝宝在胎儿期能够健康成长发育。那么,在准备怀孕期间,需要补充什么营养才能让孩子更健康呢?我们跟着小康去看看吧!

一、备孕期的营养,女性应该要补充以下4种营养素!

1、补充叶酸

众所周知,孕前补充叶酸是必要的,因为孕期缺乏叶酸会导致体重过低、唇腭裂、心脏缺陷等,如果在怀孕前三个月缺乏叶酸,就可能导致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和畸形。

因此,孕期一定要补充叶酸,一般在怀孕前三个月,每天可以补充100-300微克叶酸。

2、补充维生素

人体拥有足够的维生素,可以让身体素质有更好的改善,更有助于备孕,尤其是维生素c,对女性的身体可以起到增强抵抗力的作用;而维生素E可以促进胎儿的大脑神经发育;维生素A则有助于胎儿的视神经发育。

因此,女性朋友在准备怀孕的时候,最好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包括猕猴桃、柠檬、草莓、花椰菜、鳄梨、南瓜、鳗鱼、大豆、黄瓜、西红柿等。

在准备怀孕的时候,男人和女人应该分别补充这些营养素,这样才能生下一个健康的宝宝!

3。蛋白质补充??当体内有足够的蛋白质时,不仅能增强女性身体抵抗疾病的能力,还能增强新陈代谢能力,有助于促进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对宝宝的生长发育非常有利。建议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肉、鱼、瘦肉、鸡蛋、豆制品等。

2、补充铁

很多的女性朋友由于月经的缘故,身体里储藏的铁一般都不是那么充足的,所以备孕的时候,一定要补充铁才行,否则可能会使在孕期的时候出现贫血的情况。建议平时多吃瘦肉、鱼、肝脏之类富含铁的食物。

如果有必要吗,可以在咨询过医生的情况下服用铁剂,还有在补铁的时候要补充维生素C,可以提高铁的吸收率。

另外还要补充锌,锌可以促进胎儿脑部发育等。

二、备孕时,男人也要多注意补充营养,这样才能让小蝌蚪更健康!

1。补充蛋白质??这种物质能增强男性的体质,同时也能使精子发育得到更充足的营养,使精子发育更加健康,宝宝也会更加健康聪明。准备怀孕的男性应多吃豆制品和鱼类,其蛋白质更利于人体吸收。

2。补锌能增强精子活力,同时还能改善男性的性欲,从而提高怀孕的可能性。富含锌的食物包括牡蛎、动物肝脏、花生、鱼、鸡蛋、牛奶、肉和水果。

3。补充叶酸??男性在准备怀孕时,也应补充叶酸,可以减少精子的不健康状况,提高怀孕率。

欢乐长寿的妙药,勤奋是健康的灵丹,运动是健康的投资,长寿是健康的回报。感谢大家观看,今天分享的小知识就到这里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