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家有一儿一女,将来你会选择把家产平分吗?妈妈们的回答很实在

时间:2020-10-28 16:16:05来源:大功率发动机001

文/小暖妈妈说

自从二胎政策开放后,出现了很多二胎家庭,一儿一女的家庭也越来越多,凑成了一个“好子”,让其他家庭羡慕不已,看似幸福的背后,问题也不少。

大家都知道一碗水很难端平,如果是性别不同的两个孩子,就更难做到公平,于是网上曾有人提出一个问题,

家有一儿一女,将来老了,你会选择把家产平分吗?

妈妈们的回答各不相同,大概有下面这几种。

假如家有一儿一女,将来你会把家产平分吗?

会平分

这部分妈妈留言,表示会平均分,手心手背都是肉,在能劳动的年纪,会努力挣钱,给儿子和女儿都准备出一套房子钱,

一个给儿子当彩礼,一个给女儿当嫁妆,谁也不用争抢

,如果只给儿子买房,对女儿会感到很愧疚。

也有的妈妈觉得,老了时候,儿女都赡养父母,各自都出力出钱,不能偏心谁,

不平分的话,对谁都不公平,还会引发家庭矛盾,甚至影响亲情,这样就太不好了,

儿子给少了,儿媳有怨言,女儿给少了,也会觉得寒心,平均分最好不过了。

不会平分

选择不平分的妈妈是这么说的,多数选择给儿子多一点,和重男轻女并没有太大关系,女儿嫁出去了,也有自己的婆家,

如果给女儿,多半不会花在自己身上,基本都给孩子花了,

所以会适当给一点。

也有的妈妈有重男轻女思想,

觉得儿子才是家族的根,逢年过节,会给家里祖先上香火,祭拜祖坟,但女儿几乎都不知道在哪里,更不会搭建祠堂祭拜,当女儿出嫁那天,就已经成了“外人”,

自然分的财产就少一点。回答的也很霸气。

视情况而定

这类妈妈回答的很实在,如果挣的钱不多,会多给儿子分一些,

毕竟儿子要娶媳妇,没房子怎么娶,但女儿不同,没房子女儿照样嫁得出去,

儿子分的钱多,回报给父母的也多,儿媳妇具体怎样的人也说不好,给少了,不给你养老,又没办法去女儿家。

也有的妈妈留言,不管是儿子还是女儿,

谁赡养我,就给谁多分一些,但自己也要留一份,谁能保证孩子以后是否孝顺,如果谁都不管老人,钱又分出去了,那晚年生活岂不是太惨了。

妈妈们说的都很有道理,其实金钱再多,也不如给孩子留下精神财富更重要,提高孩子的生存能力,能够自力更生,要比分财产重要。

分配财产,不如提高孩子的生存能力

即使家里有金山银沙,也都有用尽的那天,

老话说“富不过三代”,

也是有几分道理的,就算父母再有钱,可不会让子孙后代一直富有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想要不操心孩子的以后的生活,提高孩子的生存能力很重要。

财富虽然是有限的,但创造财富的能力是无限的,所以家长不要只重视孩子的分数和成绩,

更要重视孩子的思想教育,在生活中的每件小事,教会孩子一些生存本领,比如经常让孩子帮忙做一些家务,长大后,通过自己的劳动去挣钱等等。

父母不要总是不舍得,父母的过度宠爱,就是在折断孩子飞翔的翅膀,

父母终究有一天会老去,不能一直陪孩子,想要放心,就要让孩子学会怎么创造财富,树立正确的金钱价值观,

懂得珍惜,知道钱来的不容易,最后做到不依靠父母,就能取得财富,这才是父母应该做的。

二胎家庭的问题不少,

父母很难做到绝对公平,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但不要过于“偏心”,宠爱小的,忽略大的感受,不仅伤了亲子感情,还容易给孩子内心留下难以弥补的伤疤,

能够相对公平的对待两个孩子,未来即使分家产,也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当然教育要放在首要位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