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备孕”,怎么就成了搜索热词?不备孕到底行不行

时间:2020-10-28 10:16:07来源:搜罗历史万象

现在,对很多育龄夫妇来说,“备孕”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而且,身边很多人似乎都在为孕育一个孩子而努力着。“备孕”也俨然成了这些年网络的热搜词。

但搜索2000年到2010年的网络信息发现,关于“备孕”的信息不过寥寥6页。

为什么短短10年,备孕就变得如此重要了呢?

除了网络信息的发展,这些年人们的生活、环境、工作等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的确,这其中也包含可能影响怀孕的因素。但想想我们父辈那一代,似乎那时候大家都忙着避孕,结婚了自然就会有孩子,哪里还需要“备孕”?

但现在备孕似乎成了育龄夫妇的常态,结婚了,准备要孩子了,大家都忙得不可开交,似乎不做点“准备工作”就怀不上一样。

“备孕”,怎么就成了搜索热词?不#备孕#到底行不行?

其实,以前并没有“备孕”这一专门说法。而且,现在很多资料宣称的备孕注意事项,其实大多都有些夸张。

有的朋友可能就想问了,“我不备孕到底行不行?”

这里可以告诉大家,大多数都是没有问题的!

我们现在倡导备孕,主要是从优生优育考虑,希望孩子更健康,孕育过程更轻松,意外更少一点,并不是说我们的生殖能力下降了。

所以,“备孕”总结起来就3句话:健康的生活方式、必要的体检、适当的准备。

备孕,具体要做些什么?

一、生活方面的检查调理

怀孕的第一要素就是要有健康的精子和卵子,所以,育龄夫妻在怀孕前应提前调理好身体。熬夜、烟酒、暴饮暴食这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都可能影响身体激素的平衡以及营养的供应,身体状况差,也就容易出现精子卵子方面的问题,继而就有可能影响到备孕效果。

准爸妈在调整自己饮食生活习惯的同时,还应注意提前补充叶酸,叶酸的具体作用在这里就不赘述了。

二、科学的专业检查

说到孕前检查,很多朋友都是将信将疑的,不是已经做过婚前检查了吗?这也没过几天,还有必要再检查一次?

婚检和孕前检查的侧重点不一样。

婚检主要是检查男女双方有没有不适合结婚或生育的疾病及遗传病、精神病史,减少影响婚后幸福生活的因素,并进行一些必要的新婚生活及计划生育指导。

孕前检查的主要目的是避免新生儿出生缺陷,和杜绝遗传病的代传。孕前检查同时还可以筛查出检查者的某些高危因素,有助于减少流产,同时还包括一些妊娠的并发症,有助于保护准孕妇顺利的度过整个怀孕期和产期等。

三、其他适当的准备工作

其实,对备孕而言,最需要准备的就是心情。

很多准爸妈因为备孕失败而心情烦躁、失落、焦急,有的甚至还因此影响夫妻感情。这些不良情绪和状态对备孕是最不利的。精神紧张、焦虑会影响身体内激素的平衡,对卵子的健康都可能产生影响,准妈妈这一方面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

只要夫妻双方身体状况都没有问题,相信备孕并不是难事。

---------

【你觉得到底要不要备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