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冬天就馋妈妈这碗面,进屋就能闻到香,连吃两碗才过瘾

时间:2020-10-27 20:16:10来源:老左家私房菜

冬天就馋妈妈这碗面,进屋就能闻到香,连吃两碗才过瘾。北方的冬天说来就来,大白菜、土豆、萝卜满大街都是。出门在外,最想念的就是妈妈做的腌肉面,家乡的特色吃法。

一碗腌肉面的精髓就在于腌肉。腌肉不好吃,一碗腌肉面的味道就要大打折扣了。腌肉,就是用食盐所腌制的,又叫做渍肉、咸肉。人们在冬天腊月的时候,腌上一大罐,只要保存的好,大半年都不会变质。这种习惯都是老一辈留下来的,因为肉经过腌制之后易于存放,吃的时候拿出一块切一切,不管是吃大烩菜还是做腌肉面都是非常方便的。经过腌制之后的猪肉色泽鲜红,让人垂涎欲滴。

腌肉,又叫做咸肉或是油渍肉。老一辈留下来的做法:冬天腊月的时候都要杀猪,把猪肉用料煮熟、再抹盐炸,然后放入罐子中加盐最后用猪油封口腌上一大罐,只要保存得好,大半年都不会变质。因为肉经过腌制之后易于存放,吃的时候拿出一块切一切,不管是吃大烩菜还是做腌肉面都非常方便。

这碗面进屋就能闻到香,妈妈的绝活,一大碗每次吃的汤都不剩。

【白菜腌肉面】

【主料】腌肉1块 面条600克 白菜3片 胡萝卜1根 红烧酱油1勺 蚝油1勺

2、腌肉切成薄片

3、白菜洗净切成细丝

4、胡萝卜切成细丝

5、锅内加油烧热倒入腌肉加六月鲜红烧酱油炒上色

6、倒入胡萝卜丝煸炒均匀

7、倒入白菜丝炒匀

8、加入白菜炒至打蔫,加糖、盐调味

9、加适量热水煮至成熟软烂,加蚝油和葱碎翻炒关火

10、锅内加水放入面条煮熟捞入碗中

11、浇上面卤即可上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