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5个小偷轮番上阵都没偷过瘾!杭州这辆没上锁的车放了什么“宝贝”

时间:2020-09-29 08:16:28来源:吉视公共新闻频道

150条价值11万香烟放在车上,然后不见了。

近日,杭州富阳就有这么一个粗心的车主,下车没有锁车门,结果,车上价值十余万的香烟一夜之间不翼而飞。

时间回到9月24日下午15点30分。富阳城西派出所接到孙某报警称自己放在车上的150条香烟不见了,怀疑被盗。150条香烟,基本都是休闲利群,还有几条中华,整整三麻袋,总价值114000元。

接警后,根据孙某提供的线索,城西派出所视频室队员结合以往“拉车门”盗窃案的作案特点,抓取了最有可能的作案时间段,立即开始逐帧逐秒查看案发地点的监控录像。

画面显示9月24日凌晨3点50分,两个骑着电瓶车的身影出现在孙某的汽车旁边。

从电瓶车上先下来了一名男子,环顾四周确定没人后,径直上前试着拉开了孙某的车门和后备箱,随后两人便一股脑儿钻进了车子前座开始翻找车内物品。

过了5分钟,两人下车,其中一人怀里似乎揣了几条香烟,而另外一人则在犹豫了一会后再次打开了车子后备箱,抓起了几条香烟,随后两人便骑上电瓶车匆匆离开了现场。

嫌疑人总算是出现了,但这与报案人孙某所说的150条香烟相差甚远。

“肯定还有第二次,第三次,继续看。”视频室队长潘晓飞说。监控录像又过去了半小时,果然如他所料,凌晨4点10分,录像中又出现一个人,同样拉开车门后娴熟钻入车内,没过几分钟就拎着一只半人高的编织袋迅速逃离了现场。

4点40分,第一次出现的两名男子再次出动,从车上又顺走数条香烟后逃离。

事情还没有结束,还有人“闻风而来”……

民警通过侦查确认嫌疑人信息后,迅速展开抓捕工作,3个小时后,在富阳某宾馆和后周路上先后抓获了五名嫌疑人。

到案后,田某、张某等五人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据田某交代,前几天,他从朋友处听说某烟酒店门口有一辆车经常不锁车门,于是24日凌晨,他和好友张某在江边闲逛时,就提议去碰碰运气,结果真被他们“捡了漏”,两人第一次用外套包裹盗走香烟10条,得手后觉得拿少了,又再次折返,盗走香烟11条。而另外三个人胆子更大,在得到了消息后,分别在凌晨四五点从车上用大编织袋盗走香烟百余条。

5人盗走香烟后,每人留了一条,其余的都在9月25日上午分别找了当地某些商户低价进行兜售。

目前,盗窃嫌疑人田某、张某已被警方处以刑事拘留,此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再次提醒:汽车不是保险柜,车主不要将贵重物品和包留在车内,无论你车内放任何包、纸袋、文件袋都可能成为犯罪分子的目标,所以尽量将车内收拾干净。车主应尽量将车停放于有监控设备的规范停车点,以便被盗后警方能迅速搜集线索,加速破案,减少损失。

最后,关窗!锁门!锁门!锁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民警都用了那么多感叹号,车主们可都要上点心啊。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版权归原创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