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0-1岁,对营养需求大,妈妈可分三个阶段,来进行投喂

时间:2020-09-28 18:16:24来源:晗宝妈眯

生活中需要大家关心的事情有很多,房子、工作、家庭,但是在这些问题面前,孩子成长的问题那是独一无二的,也是让父母最牵肠挂肚的。

尤其是在吃饭饮食方面,宝妈对此颇有见解,孩子什么年龄段该吃什么辅食,怎么样吃他们才能更健康。

对此没有研究的人,自然也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家长了。

一岁以前的宝宝,大多时间都在吃母乳或者是喝奶粉。但是过了半岁以后,孩子身体的成长需要的一些营养,母乳和奶粉就不能够全面提供了。

在这个阶段的孩子刚刚有了三四颗牙齿,咀嚼能力非常有限的,这时走进妈妈视线中的食物就是米粉了,它也成为很多宝妈给孩子使用的主要辅食。

作为母乳和奶粉之外的第一口辅食,米粉有着它的易消化特性,也很容易让孩子们接受。而且能减轻宝妈的负担,只要热水冲泡一下就可以了。

但是随着孩子月龄的慢慢增长,他们对越来越多的食物产生了兴趣,因此,妈妈们可以分三个阶段来帮着孩子完美的度过这个历程。

一、以米粉为主食的阶段,在6~7个月

过了6个月,再给孩子添加米粉做辅食时,刚开始孩子肯定有些不适应,毕竟这个味道跟妈妈的乳汁差了很多。

这时应该先用少量喂孩子,慢慢的让他们适应,一般情况下米粉散发出来的那种米香味,大多数孩子都能接受的,这样观察上两三天就可以给他慢慢加量了。

二、逐渐添加米粥的过渡期,在8~9个月

等孩子长到八九个月时牙齿长的就会多一些,咀嚼能力也会慢慢增强。此时他们就不满足那稀烂的米粉了,家长可以给孩子炖一些大米粥或者小米粥,煮的比平时软一些,这样更利于吞咽。

在喂孩子食用时,也要从少到多慢慢添加,或者是喝一顿米粉喝一顿米粥,这样间隔的喂给他。

让孩子能够锻炼咀嚼能力,对于后期的长牙,还有语言发育会有促进作用。

三、在10个月左右戒掉米粉

10个月左右的孩子,他们对食用米粉已经慢慢的没了兴趣,因为此时咀嚼能力的变强,甚至可以吃一些小块的食物。

妈妈趁着孩子的兴趣,就可以逐渐的给他添加固体食物,并且把米粉从孩子的食谱中慢慢去掉。

米粉已经伴随了孩子三四个月的时间,它就像母乳一样,猛的不让吃肯定有些不适应,甚至还会哭闹。

所以有的爸妈就狠不下心来,让孩子接着吃,结果导致有的一岁多了还在继续吃米粉,但是这样对孩子的成长发育却有着阻碍。

1、影响孩子的口腔肌肉训练

一岁左右是孩子们发展自己语言功能的重要阶段,这时就需要通过锻炼他的咀嚼功能促进口腔内部的肌肉发育,才能使语言发展的更快。

但是家长还没有给孩子戒米粉,每天吃着这种稀烂的食物,不需要多咀嚼就咽到肚里去。

这会让口腔肌肉处在未开发的状态,缺少了肌肉训练,也会让孩子说话和长牙都比同龄孩子晚一些。

2、影响孩子的消化功能发育

小孩的发育是循序渐进的,消化功能同样也是如此。

从刚开始的母乳到后来的米粉,慢慢的发展到米粥,再到小块的固体食物等等,不断的通过食物的改变来促进孩子消化功能的慢慢发育。

如果长期给孩子吃米粉,消化系统根本就用不到了,它闲置在那里,自然发育也就会停滞不前。

如果等孩子慢慢大一点,让他直接吃大人吃的食物,可能就会伤害到消化系统,甚至让他的身体出现问题。

3、阻碍了营养的摄入

随着孩子慢慢的长大,身体就需要各种各样的营养元素和维生素、以及各种矿物质和蛋白质等等。

而米粉中的营养非常单一,它主要是钙、铁、锌等微量元素,因此就要及时的获取其他的食物来促进身体的发育。

宝妈此时就应该在孩子的餐桌,增加肉类、蛋类、水果和蔬菜等等,否则营养会跟不上。

妈妈在孩子面前一个个都是慈母心肠,舍不得让他们受一点委屈。但是该狠心的必须要狠,尤其是在孩子的饮食方面。

如果没有按照宝宝的身体发育和每个阶段的营养需求来给他们添加辅食,就会给他的身体造成伤害,甚至成为他成长路上的绊脚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