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加拿大研究表明:宝宝的智力高低,会影响孕妈妈孕吐,是真的吗?

时间:2020-09-28 12:17:03来源:毅然驱历史

宝宝的降生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家长们对宝宝充满着殷切的期望,希望孩子健康快乐的同时,能拥有一个智力超群的大脑,也是家长们对孩子最大的期望。

一个聪明伶俐的孩子总是最讨家长欢心的,除了遗传、后天培养等因素,孩子的智商在胎儿形成时期,其实已有另一种表现。

孕吐严重会影响宝宝正常发育吗?

小静已经怀孕4个月了,但孕吐现象仍然没有好转的迹象,反而日益加重,看着别的孕妇都大吃特吃,小静也十分郁闷,同时,也很担心自己的孩子,是否会受到影响?能否健康的成长?

而此时,婆婆却对小静说,大可不必担心,孕吐反应这么严重,其实是孩子聪明的表现。小静半信半疑,最终不放心,还是到医院进行检查。

医生给小静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之后,告知小静,孩子十分健康,孕吐反应属于正常现象,因个人体质而导致,不必过分担忧,在饮食上稍加注意就好。

81

%

小静这才稍稍安下心来,之后,小静也从网上找到了相关资料。

研究表明:孕吐严重孩子反而更加聪明

一本名为《儿科学杂志》的刊物上,曾发表过这样一篇文章,文章中提到,加拿大的科研人员,做过一项关于孩子智商的测验。

测试中对一百多个孩子进行智商的分析,得出的结论是:孕吐对宝宝出生后智力有着一定的影响。

孕吐严重的宝妈所产婴儿,智力明显要高于,孕期孕吐不严重的宝妈所产婴儿。同时,记忆力方面也有一定的影响。

曾经澳大利亚科学家也做过关于智力的测试,研究对象是3-7岁的孩子,但测试结果和加拿大测试结果基本一致。

孩子的智力水平,确实与其妈妈在怀孕期间的孕吐严重程度有一定的关系。

孕吐究竟和什么有关?

孕吐反应,具体都和哪些因素有关?

1)荷尔蒙的变化

女性在怀孕之后,体内雌激素、孕激素增加,荷尔蒙随之发生急剧变化。

而个体由于自身体质原因,无法承受这种改变,就会发生严重的孕吐现象,这是身体激素发生变化后的正常表现。

2)孕妈体内的免疫反应

孕妈在最初孕育宝宝时,宝宝会从一个胚胎渐渐成长的过程,而这个成长裂变,会让身体本能的把宝宝当成“异物”产生排斥,排斥过程就是就会导致孕吐。

3)为了保护胎儿

在怀孕初期是胎儿成长的重要阶段,身体为了保证胎儿的健康成长,会本能不让孕妈活动太多,吃得太多,因此,产生孕吐反应来保护胎儿。

除此之外,也有研究表明,如果孕妈是多胎妊娠,孕吐的现象,也会较单胎宝妈更加严重。

而且,孕妈如果晕船、晕车,或者母亲、姐妹有孕吐现象,其自身孕吐也会出现孕吐现象。

掌握这几个小妙招,可有效缓解孕吐

虽然大部分孕吐现象都属于正常的生理反应,但总归使宝妈们心烦,如果十分严重的情况,也会引起胎儿营养不良。

作为孕妈该怎样缓解这样的情况呢?

第1种方法:食物疗法

孕期少食多餐,由于孕吐会导致没有胃口,孕妈为了能够让胎儿吸收到充足营养,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少吃油腻、辛辣、高脂肪的食物。

如果孕吐严重,可适当补充叶酸以及维生素B1、B2、B3、B6等,可改善孕妈孕吐症状。

多食用新鲜蔬菜、瓜果,饮食清淡、多元化,全方位补充身体所需营养物质。

第2种方法:工具辅助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专家效仿晕船原理,研制出一种腕带叫孕吐腕带,对于缓解孕妇孕吐有很大的效果。

孕妈在孕吐严重的情况下,可以尝试这种孕吐腕带,用于缓解自己的孕吐症状。

第3种方法:运动缓解

孕妈可尝试有氧运动,比如孕妇瑜伽、散步等,根据自身体质选择,运动可促进体内新陈代谢,也能在转移注意力的同时,改善孕妈孕吐的症状。

第4种方法:保持心情舒畅

还有一些宝妈,会因为心理压力过大,导致心情郁结,从而孕吐症状严重。

这就需要孕妈多与其他孕妈们学习、交流,缓解心理压力,释放情绪,定期检查,听从医生医嘱,科学、理智的看待孕期的各种可能,不要过分担心,影响胎儿健康成长。

每位宝妈孕育孩子成长都是十分艰辛的,一个简单的孕吐,就会让宝妈怀疑人生,这是每位宝妈都必须经历的,痛并快乐的负担。

希望每位孕妈都能平稳的度过自己的孕期,让孩子健康出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