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还记得《变形记》中的16岁巨婴吗?吃饭靠妈妈喂,她现状如何?

时间:2020-09-27 20:16:08来源:合肥阿姨徕了

文 | (文章原创 ,版权归本作者所有,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现在很多的家庭都是独生子女,所以对待孩子都是关爱有加,家长们把握不好度就会造成孩子不够独立,吃食住行都依赖父母,长大之后还是这样的话,就容易变成啃老一族。很多孩子也是因为父母过分的宠爱而失去了独立的能力,对金钱没有什么概念,也不知道家长的辛苦。

01

还记得《变形记》中的16岁巨婴吗?

一个很典型的例子,就是在一档很火的综艺节目《变形记》中,大家印象很深的一个主人公,一名16岁的女孩刘思琦,因为这个孩子已经16岁了但是生活自理的能力完全没有。

在家里面吃饭都是要父母喂,网友们一致认为这样的孩子走到社会上难以独立生活,所以父母把她送到了这档节目里,希望她能够锻炼一下自己。

在节目中确实他的表现就是那种没有做过事情,不知人间疾苦的孩子,这一番历练也让那个她成长了很多。一晃多年过去,如今的刘思琦已经长大了,她现在的生活就过得比较稳定,自己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也独立了。

很多家长担心孩子会累到,从来不让孩子做家务,什么事情都是家长一手操办,其实这样是非常不好的,这样成长的孩子就不太能够独立的生活,但在这个社会生存,独立自主是非常重要的。

02

“独立性”对孩子的重要性

1、 独立会让孩子更加知道感恩

独立的孩子往往是更加知道感恩的,从小就独立的孩子知道父母亲的辛苦,所以更能体会家长的苦处,凡是也能够更加体谅父母,知道父母对自己的付出也能常常抱有一颗感恩的心。

2、 立能够让孩子更好地生存于世

独立的孩子往往自理能力是更强的,在遇到事情的时候自己也够很好地解决,尤其是在外求学不在父母身边的时候,他们会很好地照顾自己。

孩子的独立的能力能够让孩子更好的生活,可以让父母少操心,孩子的独立性会伴随的孩子的一生,独立的孩子往往是更加坚强的。

03

家长如何培养孩子的“独立性”?

1、 从小教育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孩子还小的时候就要教育孩子凡是自己能够做的事情就要自己学着去解决,尤其是一些吃饭洗澡这类事情上,因为独立的能力会影响孩子在社会的生存的能力。

2、 让孩子锻炼独立思考的能力

家长们和孩子一起出去的时候也可以给孩子一些选择,让孩子可以自己做一些选择,这样锻炼她的独立思考的能力,之后就算家长不在家他也会想出能解决事情的办法。

总之,家长不能过度地溺爱孩子,虽然孩子是家长的心肝宝贝,但是为了孩子的成长也要锻炼他的能力,所以多给孩子一些独立的空间,让孩子学着去照顾好自己。

今日话题互动:大家对于孩子没有独立自主的能力是怎么看待的呢?大家是怎么处理的呢?关于这个话题,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和我们一起分享讨论。(图片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