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爱打扮的妈妈,和不打扮的妈妈,对孩子影响有多大?老师道出事实

时间:2020-09-26 08:16:09来源:雅尼养生

女性的角色自从变成妈妈之后,她们的日常“活法”也变得“千奇百怪”。

比如有的妈妈一如既往地保持对自己的形象管理,出门必定把自己收拾的美美哒,而有的妈妈觉得没必要收拾自己,随便穿一穿衣服就出门。

别看妈妈们的这两种“爱打扮”和“不打扮”的行为是个人的选择,其实它们对孩子的影响差别很大。

送孩子去上学,看到与其他妈妈的“差别”,宝妈自卑不已!

本文来自头条号作者:齐姐育儿

金婷第一次送孩子去上幼儿园,刚到幼儿园大门的时候,她就看到其他的妈妈们穿的不是职业装就是淑女装,不是长裙飘飘就是齐膝短裙。

环绕一看,好像只有自己一个妈妈只穿着大码灰T和运动裤,她的心里瞬间有些难堪。

等到了孩子的班上,因不好意思跟其他“仙女”妈妈对视,她只好低下了头。可一低下头,发现儿子头也低的很低,而且耳朵还红红的。

金婷这时候明白了,不只是自己感到了自卑,而且儿子也受到了影响。

幸亏老师发现了这对母子的尴尬,连忙上前搭话缓解。

后来跟老师的聊天中,老师告诉她:“打扮和不打扮的妈妈,其实对孩子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为了不再让儿子自卑,金婷宝妈每次出门也开始打扮自己,神奇的是,儿子也不再感到自卑了。

王尔德曾说过:只有肤浅的人,才不会以貌取人。

虽然在生活中,社会一直提倡的是“内在美”,可是人与人的第一印象,别人是否愿意与你有进一步的交流,往往就是由外在形象所决定的。

但是,这里说的注重外在形象,并不是说让妈妈们过分追求外在的美丽,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而是穿着得体、舒服、大方。

从育儿的角度来说,一个打扮的妈妈和不打扮的妈妈,会对孩子造成不同的影响。

打扮的妈妈对孩子的影响:

1、影响孩子的审美

审美,一种需要时间去沉淀的东西,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学会的。

妈妈们平时注重打扮自己,对自己进行形象管理,那么这种行为在孩子眼中会自动地潜移默化地被消化、吸收,从而形成他们的审美观。

另一方面,妈妈们在打扮自己的同时,也会把孩子收拾得干净、得体,这对于模仿能力很强的孩子来说,很容易受到影响,也会注重对自己的外在形象打扮。

2、影响孩子的社交

一方面,孩子们也有属于他们的小圈子,也有他们的“人情世故”,家长们的所有外在形象都会被他们看在眼里。

于他们而言,相较于打扮得邋里邋遢的父母的孩子,他们其实更愿意跟把自己收拾得简单得体的父母的孩子在一起玩耍。

另一方面,一个爱打扮自己的父母,肯定也注重对孩子的打扮;但是一个不爱打扮自己的父母,大多数也不注重对孩子的打扮。

所以,一个是打扮得体的孩子,一个是打扮得邋里邋遢的孩子,其他的孩子们显而易见地更愿意跟前者孩子一起玩。

3、影响孩子的自信

已经有调查数据显示,注重打扮自己的父母所养出的孩子会比不打扮自己的父母养出的孩子要自信的多。

家长打扮自己,这在孩子看来是一种脸上有光的行为,能够增加他们应对外在人、事、物的底气,也自然会变得更有自信。

不打扮的妈妈对孩子的影响:

简而言之,不爱打扮的父母的孩子,经常会因父母的外在而变得自卑,尤其是跟其他家长“光鲜”的形象对比之后。

通常来说,自卑的孩子会失去与别人主动交流的底气,从而变得更加内向、敏感。

总之,家长和孩子之间是一种相互影响的亲子关系,在孩子的成长发育阶段,家长的所有行为都会对其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家长们需要从自身出发,内外兼修,以身作则,从而让孩子更积极、健康地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