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备孕必看!不要让“无精症”成为你一生的遗憾

时间:2020-09-25 08:16:32来源:老杨说说娱乐

很多人都不敢相信自己患有无精症,其实所谓的无精,指的是男性精液里面没有发现精子,所以称为无精症。无精症是男性不育症最难治疗的一种,在不育人群中,有20%的患者被该疾病所困扰。

当然,如果只是检查一次发现没有精子,那先不要太担心,因为无精症至少需要检查3次以上,才能真正确诊。也就是说,如果单凭一次检查结果就断定为“无精症”,那肯定太过牵强,因为只有多次检查才能确定自己是否患有无精症。

有很多人并不了解无精症,更不知道是怎么发生的。其实无精症与患者本身很多疾病有关,比如内分泌疾病、垂体功能亢进或低下、垂体肿瘤、甲亢等。而除了这些疾病之外,还有一些睾丸病变也可能会导致无精症的发生,比如睾丸外伤、炎症、扭转和睾丸血管病变等。

在生活中,大家要尽量避免一些致使睾丸温度增高的因素,比如棉籽油。龙婴生殖中心专家表示,这种油有一种成分叫棉酚,会抑制精子生成,所以也有很多男性以此避孕。但如果有生育计划,那就要少吃,因为吃多了会导致精子减少,甚至直接消失。

除此之外,如果平时吃太多棉籽油,那后期停止食用之后还很难恢复正常。有些人因为吃太多棉籽油而发生精索静脉曲张,这样会严重影响睾丸的血液供应,进一步影响睾丸生精功能,同时也会影响精子大量减少甚至是消失。

无精症是男性疾病中很常见的不育症之一,导致该疾病的原因也有很多,其中包括生理和心理等方面,该疾病会对患者和家庭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而除了影响之外,还会带来以下这些危害:

1、生育能力下降

精液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和抗氧化酶类物质,它们会清除多余的自由基,保护精子的正常功能。当自由基产生超出上面这些物质的清除能力之后,这个所谓的自由基就会攻击精子,损害精子膜,严重的还会导致精子死亡,从而降低生育几率。

2、影响家庭生活

无精症对夫妻生活的危害更不能忽视,甚至还有人因此而走上离婚的地步。因为睾酮是男性体内主要的雄性激素,很多是由睾丸间质细胞分泌,具有维持男性生精功能、第二特性和性能力的作用。但无精症患者的阴茎正常勃起和完成性行为作用明显减弱,所以才会影响到性功能。如果因此造成不育,那肯定会给患者的生活和家庭带来沉重的打击。

对于无精症的治疗,大家要看两种情况,一是精子生成障碍导致无精症,二是梗阻性无精症。前者疾病的治疗效果比较差,特别是无睾症和睾丸病理改变严重的疾病。

双侧隐睾患者如果尽早进行手术治疗,那一般还能保存生育能力,但如果超过一定时间还没手术治疗,再加上预后不良,很可能会导致生精功能低下。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一般会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相关药物治疗,比如克罗米芬、他莫西芬等。

其次是阻梗性无精症的治疗,这个主要指针对输精管道炎症、水肿而导致堵塞的患者,此时可以使用抗生素加糖皮质激素治疗。对于因为囊肿压迫而引起的无精症,可以考虑进行手术切除囊肿。如果是先天畸形或发育不良严重的梗阻性无精症,而且又无法解决,这样就可以考虑人工授精技术来补救。

无精症的治疗还有其他方法,但是否能康复也是一个未知数,这个需要对患者进行全面的认识后才能有定论。不管能不能康复,大家最好还是尽快做治疗,以免因为该病症而影响怀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