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众道妙方育儿课——孩子太久不长个,2个习惯是“祸首”

时间:2020-09-24 12:16:23来源:别离via典典

现在养育孩子,都有一种焦虑心理在,生怕自己一个失误延误了孩子的成长,或者自己的喂养不当,让孩子生病等等,这种观念是非常好的,对于父母来讲,孩子身体健康,快快乐乐,就是最幸福的事情。

不好的家庭生活习惯和细节,造成了孩子饮食不当,尤其是长期这样,容易导致脾胃虚弱,引发积食,家长又没有及时注意到,积食太久,再吃进去的东西营养根本不吸收。

1、用零食“封口”(添加剂和糖分过量)

平时家里只有妈妈全职照看宝宝,日常做饭的时候,为了防止宝宝太粘着自己影响干活,妈妈就给宝宝打开动画片,放点饼干啊小蛋糕啊小糖果之类的,让宝宝边看电视边吃零食。家长倒是有了清净的时间去忙,但这些食物有很多添加剂和糖分,吃的不多就能有很强的饱腹感,特别是饭前吃了,孩子更不愿意吃饭,影响正餐营养摄入,还损伤脾胃,造成消化不良,引发积食。

2、暴饮暴食——饥一顿饱一顿

有些家长周末带着孩子外出去游乐场玩,玩完会在外面“搓一顿”,专挑孩子喜欢吃的饭店吃,什么洋快餐、披萨、大鱼大肉,孩子每次都开心的吃好多,回到家到了晚上都消化不了,不想吃饭。就这样暴饮暴食的习惯,饥一顿饱一顿,给肠胃造成负担,而且外面饭店的饭菜添加很多调味品,长期吃损伤脾胃健康,造成积食症状。

日常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跟孩子的健康是息息相关的,很多家长觉得,孩子脾胃弱,积食是正常的,饿上一两顿就好了,但其实积食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积食不容小视,3个阶段要分清

1、积食较轻

孩子如果是刚开始积食,可能有上火发烧,腹胀便秘,或者呕吐腹泻等比较明显的症状,还伴随眼屎和口臭。

2、积食较重

如果孩子积食超过两周,家长还没有发现,或者没有采取缓解方法,那么孩子脾胃就已经受到比较严重的损伤了,孩子脸色会发黄没有光泽,精神不好,睡眠质量差,眼袋发青,整个状态就非常不好。

3、积食严重

如果孩子长期积食,可能在外表的症状上慢慢淡化,形成了“无形的积食”,这个时候孩子吃的很少,免疫力下降,经常生病,影响生长发育,出现个子矮,瘦弱等现象。

积食的危害简直太多太多,积食在肠胃里,无法吸收代谢,所以家长要定期给孩子的肠胃清理,并且调理脾胃功能,从根源避免积食的再次发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