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刘翔自曝生娃计划,田亮育儿堪比运动队

时间:2020-09-24 08:16:48来源:潇湘晨报

南都讯 记者 黄晓雅 实习生 陈洁 许久未见萌娃节目的身影,近日,一档儿童真人秀终于要与观众见面。刘翔、领队召集人田亮、领队陈立农、汪苏泷、郑希怡、THE9-许佳琪等加盟的《小巨人运动会》,曝光了嘉宾及24位萌娃阵容。刘翔、田亮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分享了各自的带娃心得。

刘翔

作为节目发起人,刘翔在节目中从和孩子们相处的“不知所措”,到学会了不少带娃技能。看到刘翔和孩子们的自然相处,田亮都忍不住催他“抓紧了”,对此,刘翔也大方透露了自己的生娃计划:“说不定节目过后就会有。”

田亮

田亮带娃则更有一套,他透露自己将对孩子们进行严格管理,会精准规划计划、严控训练流程,严苛程度向平日对森碟的要求看齐。据悉,《小巨人运动会》将通过记录刘翔、田亮等领队们带领24个运动技能满格的萌娃训练、比赛的全过程,聚焦儿童运动,传递运动育儿的科学理念。节目总导演周敏宜透露:“这个世界需要一点热血和勇气,这些往往是作为大人的我们已经淡忘的,但是我们能在这些小孩子身上找到、学习到。”

问答

Q: 看到节目里你非常喜欢小朋友,请问你接下来有想要小孩的打算吗?如果有了宝贝会让他进体育圈吗?

刘翔:说不定呢哈哈哈,这个节目之后就会有。我自己本身也挺喜欢小孩的,但是又很享受二人世界的生活,就是要有个取舍。经过这几天和小朋友的相处,我们已经有了很深的感情,我到现在我都不敢想我们分开之后会是什么样的。如果我以后有了宝贝,不管是体育圈也好什么圈也好,我都会尊重他个人的想法,也要看他自己的天赋。从小如果让他接受多一点的东西,包括体育项目,让他找到适合自己的,培养他的兴趣爱好,运动也不要过量,小的时候还是健健康康比较好一些。就像我小时候一样,现在小孩子的压力也是好大。

Q:运动员没有童年是真的吗?

刘翔:我的童年很快乐,因为我进专业队比较晚,田径是个成人运动嘛,比起体操、跳水好很多,所以我的童年还是可以和小孩子一起瞎玩的,无忧无虑很开心。

Q:为什么会让女儿学习网球?有让她往体育方向发展的计划吗?

田亮:森碟选什么项目,我会让她自己去尝试,我发现她对网球是更喜爱的。我当然也希望她能代表祖国去参加比赛啊,但是她得有这个水平才行,体育是没有虚假的,所以我只能给她最好的帮助,当然她最后能不能成功还是要看她训练的程度啦。

Q:如何平衡森蝶训练和学习的时间?

田亮:我正好刚刚和她在制定下个星期的时间,其实他们是真的很辛苦。我们以前训练的时候到好的水平的时候,训练时间是保证的,学习的话就会稍微放松一点。但是现在学习很重,就和所有的小朋友学习一样,所以我只能在她下课后把她玩的时间和业余时间全部拿掉,她就觉得很委屈,觉得我很残忍,像以前一样没有童年了,所以唉,现在这事我现在都有点想要放弃了,但是我知道,行百败九十,我现在还是在困惑纠结,希望会更好吧。

【来源:南方都市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