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父母学习育儿技巧

时间:2020-09-23 08:18:03来源:宝安日报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刘文水)近日,壹家亲社工走进楼村小学开展“智慧父母成长营——后疫情时代家庭心理支持计划”团体辅导活动,吸引了30名学生家长前来参加。

据介绍,“智慧父母成长营”的项目起源是楼村小学针对家长群体开展的精准化需求调研。调研结果显示,许多家长反馈为了写作业、调作息等问题与子女冲突频发,尤其随着子女进入青春期亲子沟通越来越困难,不知道怎样更好地帮助子女。因而学校德育部门、心理老师、学校社工等联合壹家亲社工服务中心策划了该项目,并通过资源链接获得了深圳市光明区新湖街道党工委、楼村社区党委的资金支持。

据悉,未来一个月内,该项目将以线下亲子教育互助团体、线上父母效能读书会、一对一家长成长支持咨询的“三合一”形式提供服务,旨在达成“增加家长对儿童青少年成长规律的正面认识,减少不必要焦虑”“促进家长觉察与反思不当的亲子管教方式,破除沟通障碍”“提升家庭间正向支持的氛围,催化改变行动”三方面目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