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总爱玩手机,不给就哭闹,这3招贼管用,过来妈妈经验之得

时间:2020-08-25 12:17:16来源:夜读史书壁虎

处于移动网络时代,手机成了通信、支付必不可少的东西,但是,手机的辐射还是很大的,而且长时间使用对眼睛也不好。

可是总有些孩子喜欢玩手机,如果不让他玩还会哭闹不停,以至于很多孩子小学就带上了近视镜。

那么家长该怎么减少孩子玩手机的时间呢?这里有3点做法,不妨来看看!

和孩子约定好时间

很多孩子玩手机没有个时间,拿着手机就是肆意地玩,完全把学习撇在脑后,更别说能想着时间了。这样对孩子来说是非常不利的,不仅占用了他大量的学习时间,还会影响到学习成绩。

此外,长时间无节制地玩手机,对孩子的视力损伤特别大,导致孩子小小年纪,就要戴上厚厚的眼镜,也是不太美观的。

这时候,家长就要懂得约束孩子,和他约定好玩手机的时间,每天到点之后就不能再玩手机了。这样不仅限制了孩子玩手机的时间,还能让他有一个时间观念。

发展更多兴趣爱好

如果孩子有比手机能带给他更大乐趣的事,那么孩子的注意力就会转移到别的地方去,自然也就不会经常玩手机了。

那么,这就需要家长多关注自己的孩子,找到孩子的特长,或者发现他的一些兴趣点,比如手工、绘画等。

通过培养他的兴趣爱好,让他把更多的时间放在这些事情上,就能有效减少玩手机的时间,还培养了其它方面的能力,和平友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家长自己做好榜样

很多时候,孩子对手机的兴趣是来自家长的,因为,现在有很多家长下班回家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抱着手机刷视频,孩子看到之后自然就会去效仿,而且还无意中加重了孩子对手机的好奇心。

所以,想要孩子不玩手机,首先家长要做好表率,回到家放下手机,抽出更多的时间陪孩子,比如和孩子一起做游戏、玩拼图、做手工等等,做到高质量地陪伴孩子。

此外,还可以多给孩子买些课外书,晚饭后或者其它空闲时间,一起阅读,相比抱着手机刷视频,这样做才是一件更有意义的事。

孩子爱玩手机,家长可以通过合理方法,或者有效的引导,来改变孩子的做法。同时,家长也要给孩子做好榜样,通过高质量的陪伴孩子,让他忘掉手机,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