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超级育儿师睡前故事 | 三根羽毛

时间:2020-08-25 08:18:17来源:超级育儿师

今天我们要讲的故事叫三根羽毛。

很久以前有一位国王,他有三个儿子,大王子和二王子傲慢自大,小王子谦逊老实。

两位哥哥总是嘲笑弟弟,还给他取了个难听的外号,缺心眼。

有一天老国王把三位王子叫来,说孩子们你们都出去见见世面,谁能带回世界上最漂亮的地毯,谁就能继承我的王位。他们来到宫殿外,老国王拿出三根羽毛,把它们吹向空中,说羽毛落在哪个方向?你们就往哪边出发。

三根羽毛缓缓落地,一根落在东边,一根落在西边,还有一根不偏不倚,正好落在他们的跟前,哥哥们可不想留在原地,于是大王子抢先去了东边,二王子赶着去了西边,小王子别无选择,只好留在了原地。

看着光秃秃的地面,小王子很沮丧,忽然他发现羽毛落下的地方有一块小凸起,原来那有个井盖拉开井盖,里面竟然有架梯子,小王子顺着梯子爬到了井底,发现了一扇小门,他壮着胆子敲了敲门,门开了,里面卧着一只大蟾蜍,周围挤满了小蟾蜍。大蟾蜍问,“你来这里做什么?”

小王子说,你好,我在寻找这世界上最漂亮的地毯,大蟾蜍点点头,派小蟾蜍取来一个盒子,交给小王子,盒子里装着一块精美绝伦的地毯,小王子从没见过这么漂亮的地毯,哥哥们都觉得弟弟不可能获胜,就各自从牧羊人那里随便买了块地毯,这样的地毯怎么能跟小王子带回来的相比呢?

“孩子你太能干了,王位就该属于你!”,国王高兴地对小王子说。两个哥哥不乐意了,央求国王再比试一轮,国王只好答应说这一次谁能找到这世界上最精致的戒指,谁就能继承王位。

说完他又走到宫殿外,朝空中吹了三根羽毛,这一次大王子还是往东,二王子向西,小王子仍然留在原地,和上次一样,小王子爬到井底,向大蟾蜍求助,这一次他又送给小王子一个盒子,里面装着一枚璀璨耀眼的戒指,两个哥哥坚信弟弟不可能取胜,便各自从银匠那儿随便买了枚戒指回宫了。

看到小王子带回来的戒指,国王毫不犹豫地说,孩子你太出色了,王位必然属于你。两个哥哥不服气,缠着国王进行第三轮笔试,国王无奈地答应了,这一次你们谁能把世界上最美丽的女孩带回来,谁就能继承王位。

国王又向空中吹了三根羽毛,大王子一人往东,二王子向西,小王子爬到了井底,这一次打蟾蜍送给他一个套着6只小白鼠的空心南瓜,这是什么意思?小王子不明白,你抓一只小蟾蜍放进南瓜里看看,大蟾蜍说小王子抓了一只小蟾蜍放进南瓜里,奇迹出现了,南瓜瞬间变成一辆马车,6只小老鼠变成6匹骏马,小蟾蜍摇身一变竟然变成一位美丽端庄的女孩。

小王子牵起女孩的手,和他一起坐着马车回宫了。

两位哥哥早已等候多时,自大蒙蔽了他们的心,他们依然低估了缺心眼的弟弟,各自把在路上遇到的第一位农家女孩带回了宫,看到三个女孩,国王一眼就分出高下,就这么定了。

小王子将继承我的王位,两个哥哥还是不甘心死缠烂打,求国王进行最后一轮笔试。他们要求在大殿中央吊一个铁环,谁找来的女孩能顺利跳过铁环?谁就是王位继承人?他们暗想,农家女孩身体强壮,跳过铁环轻而易举,而小王子找来的女孩看起来那么娇弱,肯定跳不过去。国王拗不过他们俩只好答应了。首先是两个农家女孩跳,尽管他们都跳过了铁环,但一个栽倒在地,一个摔折了手臂,轮到小王子带来的女孩了,只见他纵身一跃,轻盈的跳了过去。这一次两个哥哥终于无话可说了。

国王去世后,小王子继承了王位,从此他和美丽的女孩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他也成为了一位英明的国王。

你喜欢今天的故事吗?留言告诉花花船长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