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王小骞:15年丁克后意外怀孕生女儿,央视名嘴成为“育儿专家”

时间:2020-08-24 08:17:02来源:菁妈育儿18

过年回家有三怕:刚毕业的大学生就怕被问:有?结婚了没有?找到工作没有,工资有多少?毕业几年的就怕七大姑八大姨问:有男朋友没哪里的?刚结婚了就怕被问:有孩子了吗?几时生孩子?传宗接代是我们中国长久以来的传统。

但是世界在变化,人的观念也在变化着,上个世纪50年代,国外的丁克一族的思想却传入了我国,丁克主要是有生育能力但自己不想生孩子,而现在丁克一族扩大到只要没生孩子的就叫做丁克一族。不少我们耳熟能详的明星也是丁克一族,比如音乐人李健,明星周润发、郑伊健以及梁朝伟都是丁克一族,以及央视主持人康辉也是丁克,但是康辉在妈妈去世后也对自己做丁克产生过后悔的念头。而另一个央视主持人王小骞之前也因为老公的原因结婚后一直做丁克一族。

没想到结婚15年后,41岁的王小骞却意外怀孕了,让本来就想要孩子的王小骞非常开心,就是高龄也坚持把女儿“早早”生了下来。

而生完孩子之后,王小骞变身为女儿奴,在各种场面晒女儿。丁克一族变成了一家三口。而王小骞为了更好地照顾女儿特地去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上课,学习心理学和儿童教育心理学,还考了婚姻与家庭心理指导师的认证。

还从央视辞职,自己当网络主播、开亲子栏目,华丽转身做起了育儿专家。当妈后的事业也都是和孩子有关的。

生完孩子后妈妈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1、外表上两极分化的变化

生孩子后没有注意保养的,那么看起来会显得老一些,比如怀孕时大吃大喝,导致体重增长过快,生完后肚子上还是有几圈肉,后面就是减了下来,皮肤也松弛了不少。怀孕时皮肤也没有保养,甚至防晒都不做,那么容易长斑。如果是妊娠斑会慢慢消,但是因为没有防晒导致的斑就没这么容易退了。

而有些妈妈生孩子时,营养均衡,之前有缺铁的都是怀孕时补回来了,体重也控制好,生完没多久就恢复到产前的体重了。无论怀孕还是产后都有进行相应的运动,生完孩子心情好了看起来更年轻了。

其中身材的变化一般是最明显的。

2、心态的改变

为母则刚这个成语就可以概括妈妈的生娃后的状态。生孩子后不少妈妈为了孩子会自强自立,更好的工作,更好的生活,因为要给孩子做榜样。

更多的妈妈为了孩子暂时放下事业,只为了更好的照顾孩子。

而生了孩子之后妈妈的心会更柔软了。之前菁妈有一个朋友做幼师的,没生孩子之前对孩子们非常严格,很多孩子都怕她,但是结婚生了孩子之后,慢慢可以体会妈妈的不容易,所以心态都变了很多。

没当妈之前可以是女强人,当妈后就要孩子为主,工作为辅。

3、朋友圈的变化

没当娃之前可能还会出去喝点小酒,出去玩一下。当妈后就变得非常宅,只要一下班就要冲回家。因为家里还会一个嗷嗷待妈的娃。

朋友圈之前是美食美景,而生娃之后就全变成了娃。

孩子的成长也需要妈妈牺牲,只有这些牺牲才能让孩子健康在长大

每个孩子的长大都离不开妈妈的付出,而孩子的成长也伴随着妈妈的牺牲

妈妈的营养的牺牲

母乳喂养宝宝的营养主要是从妈妈身体而来的,妈妈需要牺牲自己的蛋白质,需要牺牲自己的钙,铁,锌,铁,各种维生素。

很多妈妈会感觉生完孩子之后,经常腰酸背疼,甚至牙齿松动。因为母乳中含有大量的钙,以满足婴儿生长发育的需求,而妈妈又没有及时补充钙的话就容易导致妈妈严重缺钙,引起各种不适的症状。

妈妈需要牺牲自己的睡眠:

没生娃之前可以从晚上12:00睡到中午12:00,这就是周末的节奏。只要生娃永远就不知道睡懒觉是什么滋味。孩子几时起来就自己就得自己几时起来,甚至要比孩子起来的更早,因为要准备吃的给孩子。

前一段时间看到古巨基说因为担心儿子晚上睡觉时会趴过来导致窒息,所以自己晚上熬夜看孩子房间的监控。看到孩子有翻身时就进房间把孩子翻回去。这个工作很多家庭中都是妈妈做的!

孩子在小的时候喝夜奶,妈妈没得睡,孩子万一生病了更是日日夜夜没得睡,所以需要牺牲妈妈的睡眠。

需要牺牲妈妈的时间:

没生娃之前,我们上班8个小时之外是自己的,但是生孩子之后,职场妈妈发现其实上班时间才是自己的,下了班都是娃的。

如果是全职妈妈就更惨了,一天24个小时都要陪着娃,每天连洗个脸的时间都没有,特别是孩子小的时候很黏妈妈,上个厕所都要抱着孩子,洗个澡都是打仗一样。

菁妈寄语:每个孩子的成长都伴随着妈妈的牺牲,生而为人要感恩自己的妈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