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夏秋之交宝宝如何才能长高长壮?南国书香节上“育儿大咖”分享秘诀

时间:2020-08-24 08:16:24来源:羊城派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聪

为什么孩子吃得不少却长得瘦弱矮小?为什么吃饱穿暖注意防护,但一到季节交替时,孩子还是常生病?

8月23日下午,“育儿大咖”广东省中医院儿科主任许尤佳教授乘着2020南国书香节的东风,走进东莞新华书店市民服务中心店,为线上线下的家长朋友们传授中医儿童保健知识,分享家长最关心的育儿话题:夏秋之交,宝宝如何才能长高长壮? 

孩子不长肉还老生病?因为你做错了这件事! 作为万千家长信赖的“儿科男神”,许尤佳行医30余年,曾获评“羊城好医生”“岭南名医”,他“儿为虚寒体”的独家中医育儿理论,对岭南儿科学,甚至全国儿科学的发展都起到了带动作用。

对于家长们苦求寻觅的“万全育儿法”,许尤佳直言:“每个孩子的体质、生活环境、日常饮食习惯都不尽相同,没有一个固定的育儿法能套用在所有孩子身上。真正科学的育儿理念,应该是既能照顾到孩子的体质,又能顺应季节的变化,顾护脾胃,合理喂养。” 

不过,许尤佳也希望家长们不必对养育孩子太过于焦虑。本次活动中,除了传授夏秋之交儿童常见病的防护、儿童保健细则以及日常调理食疗方等行之有效的育儿干货外,许尤佳还亲自为到场的家长和孩子进行义诊,详解育儿疑问。

对于孩子不爱吃饭,或能吃不长等家长最关心的问题,许尤佳指出:“孩子不吃就不要强喂,特别能吃反而要控制,灵活调整喂养方法才是王道。脾胃乃后天之本,最忌大吃大补,给孩子的脾胃消化添负担,又不懂得及时消食导滞。像人参、鹿茸等对儿童来说过于峻补的补品,并不适合孩子。” 

结合岭南地区儿童体质奉上保健食谱本次2020南国书香节活动,许尤佳还带着他获得了“2019广东省健康科普创作大赛”一等奖的作品——“许尤佳育儿丛书”(全10册)与广大家长读者见面。

丛书从中医食疗切入,融合中医药食同源的精华,同时结合岭南地区儿童的体质特点,根据四季时令的变化提供不同的药膳食疗方案,还奉上了详细的保健食谱和操作指南,方便家长按图索骥、随时查阅、按需烹调。 

许尤佳常言:养护孩子,无外乎从衣食住行、情志、医疗六个方面入手,唯饮食最应注重。从中医角度说,脾胃为病生之源,孩子多“脾常不足”,通过学习合理喂养调护,就能让孩子“脾胃壮实,四肢安宁”,少生病,少受苦。

在知识快速吸收学习的时代,许尤佳还打造了“许尤佳儿童消化18问”等一系列讲解深入浅出的精华音频课程,供爸爸妈妈们随时在线学习。 许尤佳的这次讲座问诊活动,不仅为家长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育儿知识,更为千千万万在育儿道路上焦虑求索的父母们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谢哲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