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是否应该让宝宝光脚走?育儿专家这么说,家长不用再纠结了

时间:2020-08-24 08:16:38来源:一起向学霸进军

在家长照顾宝宝的过程中,宝宝的身体健康毫无疑问成了家长最关注的问题,生怕孩子生病,到时孩子遭罪,家长也跟着担心。

而且小宝宝身体免疫力低,还不懂得规避风险,所以需要家长事无巨细的照顾,才能保证宝宝健康地成长。

最近的天气热,很多小宝宝在家里都会光起了小脚丫,在地板上走来走去,去探索这个让自己好奇的世界。

而家长们,尤其是一些老人带娃的时候就生怕孩子会脚底受凉,总想要给宝宝穿上袜子。

宝宝喜欢光脚走,奶奶给穿袜子总被撤下

孙老太可谓是把全部的精力的和时间都放在了照顾孙子身上,小孙子现在才一岁多点,刚开始学会走路,笨拙的步伐显得特别可爱。

平时都是由孙奶奶负责照顾孩子,虽然儿媳在一些方面不太认同婆婆的育儿理念和方式,但看着宝宝被婆婆带的很健康所以也很感恩。

只不过最近看着婆婆执着于给宝宝穿袜子,儿媳有些不淡定了,每次穿上了袜子,小宝宝就会拽下来。

所以儿媳就劝婆婆不用给孩子穿袜子,光脚其实也有很多好处,可是婆婆却不信,还觉得儿媳不心疼孩子。

最后还是咨询了育儿专家,婆婆这才明白,原来一直都是自己做错了。其实关于是否应该让宝宝光脚的问题,听听育儿专家怎么说,家长也就不用再纠结了。

宝宝的脚丫为什么总是凉凉的?

很多家长觉得宝宝的脚丫凉就是冷,所以总要给宝宝穿袜子,其实孩子的手脚属于末梢神经,离心脏最远,所以得到的供血量也是最少的,手脚冰凉其实是孩子觉得最舒服的温度。

宝宝光脚的好处都有哪些呢?

1.帮助宝宝走得更稳

宝宝在刚学会走路的时候,走得不太稳,如果是光脚丫的话,对地板的抓力更强,也就会更快地找好平衡感,学会走路。

但是如果穿袜子的话,宝宝会容易打滑而摔倒,反而不利于学走路。

2.提高免疫力

当宝宝的脚丫暴露在空气当中,可以更好地感知到温度如何,让宝宝能够更快递适应温度的变化,免疫力也会提高。

同时,因为小宝宝新陈代谢快,容易出汗,如果总是捂在鞋袜中,也容易发生感染,产生异味。

3.刺激神经发育

人们都知道,脚底的穴位是最多的,那么当宝宝经常光着脚丫踩地板的时候,就会刺激足底的神经末梢,从而能让大脑的思维能力和记忆能力都得到锻炼。

另外,宝宝光着脚丫能够增强感官力,有助于开发大脑。

宝宝光脚丫有哪些讲究?

1.根据宝宝的体质

既然家长们都知道了让宝宝光脚丫的好处这么多,那么也要根据实际情况,比如有些宝宝的肠胃不好,稍微脚底受凉就会腹泻,这个时候就应该给宝宝穿袜子,增强保暖。

2.清理干净地板

如果家长想让宝宝光脚丫在地板上活动时,应该提前做好地板的清洁和整理,避免有杂物堆放绊倒了宝宝。

同时宝宝喜欢吃脚丫,所以及时地清洁地板也能避免让宝宝把细菌吃到肚子里。

3.看实际的温度

家长还要注意的就是不能一年四季都让宝宝光脚丫,比如天气过于寒冷的时候,地板的温度其实很低,这个时候就不适宜让宝宝继续光脚丫了。

而天气温暖,温度适宜,让宝宝光脚丫则是最好的选择。

小结

关于宝宝在成长中所面临的问题,很多家长难免会出现不知所措的时候,甚至还会为了如何照顾孩子发生家庭大战。

所以当因为育儿而发生分歧的时候,应该多与彼此沟通,毕竟都是为了孩子好,尤其是老人帮忙带娃的家庭,宝爸和宝妈跟老人沟通的时候更要注意语气和态度,也有利于维持家庭氛围的健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