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油烟机的“废油”别乱倒,是养花的宝贝

时间:2020-08-25 10:16:36来源:史帆远影

厨房油烟机过一阵子就会有废油产生,很多人都不知道有啥用,一般都会直接倒掉。其实,油烟机的废油用作花草的肥料就特别好。

油烟机的废油里面含有大量的油脂、蛋白质,它们可以被分解成氮肥和微量元素,从而让花草枝繁叶茂,花多花艳。

什么样的土壤条件适合用?

废油能为花草提供丰富养料,这一点确实不假,但需要一定的方式方法。不是所有的土里都能加废油,高温和潮湿闷热环境下不适合使用,因为容易滋生病虫害,严重的话整盆花就毁了。还有如果土壤略微板结,透水性和排水性不好,油炸倒进去也很难分解的。

如果土壤含有的微生物较多,富含腐殖质的腐殖土,土壤有较好的排水性和透气性,这样的土壤就很适合使用废油渣。

正确使用方法

花盆倒入废油要沿着盆沿少浇,并避开花朵和叶子。浇的时候避免直接往根茎处浇,要沿着盆沿浇,再靠近盆沿处戳几个小孔,让废油沿着小孔流入,避免废油接触植物根茎。

一般浇多少合适?

家中盆栽植物体型一般都比较小,因此分解废油的量也较少。一个30厘米口径的盆栽,只需一小勺废油即可,量多会造成土壤板结。

根据很多花友的尝试,非常喜欢废油的植物有:天竺葵、君子兰、蟹爪兰、伽蓝菜属多肉、吊兰和美女樱等绿植。当然也有些花是不能用废油施肥的,比如常见绿萝和茉莉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