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公道大于赔偿!谭松韵妈妈车祸肇事者获刑6年,她将赔款全部捐出

时间:2020-09-22 10:16:29来源:青鱼球探霜霜

说起谭松韵,不少网友对她的印象都停留于她在镜头前饰演过的多个角色,不管是青春有活力的耿耿,还是机智细心的袁今夏,亦或者是近期大火的李尖尖,谭松韵都给人一种演技舒服,角色不串戏的感觉,加上她三十岁依旧一脸胶原蛋白,顶着一张娃娃脸,实在让人羡慕不已。

在镜头前,谭松韵是大多数网友所喜爱的女演员。但在镜头下,她也只是一个被家人朋友捧在手心的普通90后女孩。

近日,谭松韵妈妈被撞案件在历经了一年多后终于有了结果。

19日,法院宣判被告人马明弘因触犯交通肇事罪,被判以六年有期徒刑,并在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向原告谭某林、谭某英、谭某韵等人进行赔偿,总共101万余元人民币(扣除8万交强险,实际支持的金额为920508.88元)。

回首整个案件,谭松韵虽没在公众面前透露太多,但也让人心疼她背后那段失去家人时无人可依靠的时光。

2018年12月31号,于四川泸州叙永县,谭松韵妈妈跟三位朋友晚上聚会结束后走在路上,被一辆疑似酒驾的车开过撞伤,司机当场逃逸。

谭松韵妈妈及好友被路人拨打120送至医院就医,但因伤势过重,谭松韵妈妈在历经了二十多天的抢救后依旧没能活下来。

肇事司机马某于2019年1月16日被检察院批捕,随后警方通报,马某在肇事前确实有过饮酒行为。

时隔一年零八个月,该案件开审决判,谭松韵跟剧组请了假回到了四川老家,一身黑衣现身叙永县人民法院。

妈妈去世的消息对谭松韵来说打击很大,她曾表示只要妈妈能够醒来,她愿意拿一切去换。此后在节目中不经意提及妈妈时,谭松韵也是泪眼婆娑,悲伤表情溢容于表,看上去十分想念妈妈:“我希望梦到她,她下辈子是我的女儿。”

但更让谭松韵委屈的是,当初妈妈住院抢救的噩耗刚传出来时,一些媒体便捕风捉影,将她跟欧豪在拍摄《民初奇人传》时一起外出吃饭的物料放出,称谭松韵无视母亲的安危,这个时候还有心思谈情说爱,活生生给她扣上了个“不孝”的帽子。

艺人本就是话题的中心,但沉浸在悲伤中的谭松韵却已经没有力气跟造谣者一言一句地解释开脱,于是她在这个谣言漩涡中选择了沉默。

但好在,之后参加综艺《向往的生活》时,黄磊跟何炅过于心疼谭松韵,在镜头前跟大家解释物料是很久之前拍下的,不要轻信谣言,谭松韵自己一个人捱过了一段很灰暗的时光。

因为谭松韵艺人的身份,不少网友对该案件也十分关注。当初庭审是通过直播的形式进行的,观看人数直达千万,大家除了在关心谭松韵的情绪之外,也期待该案件的审判最后能给受害者及家属一个交代。

不过,也正是因为谭松韵艺人的身份,才给整个案件带来了巨大的关注度,网友们的舆论,也给经受审查的人员无形中送去了不少的压力。

谭松韵小小的身躯里一直都藏着一股不服输的倔强。早在案件审理之前,谭松韵就不止一次地透露过,一定会将肇事者绳之以法,也为了给去世的母亲一个交代和公道。

让谭松韵这么气愤的原因,除了因为母亲的去世以外,肇事者的认错态度也十分不可取。马某在醉驾肇事后不仅没有停车救人,反而选择逃逸,事后也没跟受害者进行过道歉赔偿。

坊间有传言表示,马某在当地有一些官场上的人际关系,当初受害者家属有过跟马某父亲沟通的行为,但最后换来的却是对方的抱怨和哀怨:“你们这是想让我儿子在监狱里过春节……”

如今案件的审判结果已经出来,肇事者也得到了他应有的惩罚。对于自己得到的赔偿,谭松韵的代理律师已经替她本人表示过:不管赔偿多少,自己一分钱不要,全部用于公益,捐赠给慈善基金。

谭松韵此举也算是印证了当初自己说过的那句要为母亲讨回公道的话。

谭松韵妈妈的案件终于得到了公平的审判,很多人都在关注谭松韵到底如何如何,但是却很少人真正在关心谭松韵。

只能说,前者是她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所必然要承受的关注度,而后者则是她作为普通人自己要消化的。

喧嚣终究会过去,希望谭松韵也能在此之后继续好好过自己的生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