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福州市成立首支早教指导师志愿服务队

时间:2020-09-21 12:17:06来源:新华网

20日上午,市妇联、市计生协联合在福州市早期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举办早教指导师驻社区志愿服务启动仪式。首支早教志愿服务队精彩亮相,10月起他们将进驻20个社区开展早教指导服务。这是福州市响应10月1日起施行的《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一项实际行动。

早教指导师志愿服务队由65人组成,其中有幼儿园教师、早教机构从业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宝妈等,大专及以上学历者占到95.38%,持有教师职业资格证的占73.85%。

活动为鼓楼区和晋安区的20个“福宝贝·亲子驿站”试点社区授牌。据市妇联领导介绍,早教指导师驻社区志愿服务,旨在构建面向社区、指导家长的婴幼儿早期教育指导服务多元体系。服务形式根据社区和家庭需求,可在社区开展“一对一”早教咨询指导服务,也可开展公益早教亲子活动或公益讲座,还可接受社区指派,为辖区内特殊困境婴幼儿家庭开展专门入户指导服务,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优质早教指导服务。到明年3月,他们将为试点社区提供120场公益早教指导服务活动。(记者 李白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