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溥仪多年后再回宫,从龙椅下拿出他藏起来的“宝贝”,同伴看呆了

时间:5368-09-20 16:00:57来源:史闻史鉴V

故宫作为明清两朝的皇城,曾经居住过数十位皇帝,留下过许许多多的故事。 虽然皇帝贵为天子,但是,他们孩童时期却依然保留着顽皮天真的本性,而自小在故宫中成长起来的末代皇帝更是如此。

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被送入故宫的时候还是一个两岁大的婴儿,一直到1924年,也就是18岁的时候,他都一直在宫中生活。可以说,他在故宫中度过了自己的童年时期和少年时期。由于溥仪童年时已经是清朝末年,清政府并没有对这位小皇帝采取非常严格的教育措施,他有很多的时间自由玩耍,而他的一大爱好就是捉蛐蛐来玩,而故宫在当时也已经是年久失修,荒草丛生,自然可以有许多地方供他抓蛐蛐。

后来,随着清朝退出历史舞台,溥仪的命运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最开始在天津居住了一段时间,后来又辗转到长春,建国之后又曾经在苏联居住,几年之后被作为战犯遣送回国,又在战犯管理所居住了三年之久。最后溥仪因特赦出狱,成为了一名植物园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养护园内的花草,也在售票处出售门票,成为了一个自食其力的劳动者。

而此时的故宫,已经成为一个著名景点向游客开放。有一次,溥仪心血来潮去故宫参观。他直接走到了自己曾经坐过的龙椅前面,并且伸手就从椅子下面拿出了一个精致的宝贝。他的同伴们都看愣了,万万没想到龙椅下面竟然还可藏物。溥仪却笑着说,这是他小时候特意精心收藏起来的。原来这是他小时斗蛐蛐用的一个蛐蛐笼子,历经了几十年,依然在那里等待着溥仪的发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