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以前当废物随便丢,如今却成宝贝,每斤50元高价收,这是为啥?

时间:1442-09-18 16:00:43来源:精娱骇俗

说到苦楝子,相信很多在农村生活或长大的人对它都不陌生。苦楝树在农村很常见,是一种高大的落叶乔木,和其它落叶乔木一样,春天发芽,初夏开花,秋天苦楝树的果实-苦楝子成熟,到了深秋当苦楝树的树叶全部掉光后,一个个苦楝子挂满枝头,大风一吹,苦楝子掉得满地都是,一颗颗黄黄的苦楝子便成为小朋友的玩物。

苦楝树在农村很常见,虽然苦楝子是一味中药材,但是在以前苦楝子并不受人们欢迎,因为对于那个时候的农民来说,硬邦邦的苦楝子实在是没有用处,人们喜欢种植苦楝树也并不是为了要苦楝子,而是因为苦楝树是上等的木材。

在以前不管是结婚还是盖新房,人们都会找木匠师傅来给家中打造家具,家具也成为象征一个家庭是否富裕的衡量工具。对于普通的家庭来说,人们会用普通的木材来打造家具,而富裕的家庭,就会用比较名贵的木材来打造家具,苦楝树就是其中之一。因为苦楝树的质地很硬,还有抗虫蛀、耐腐朽、有特殊香味等特点,所以成为农民打造家具时的首选,而苦楝子就成为了附属品,每到深秋苦谏子从树上掉下来后,人们就会把它当作垃圾一样扔掉。

但是最近几年,苦楝子却摇身一变,从以前的废物变为宝贝,收购价甚至高达50块钱,也成为农民发家致富的又一条道路,很多农民到了深秋时争抢着将苦楝子从树上打下来卖给前来收购的小贩。那么苦谏子为何会成为宝贝了呢?

“其子如小铃,熟则黄色如金铃”,这句话就是商家描述苦楝子的宣传语。因为苦楝子质地坚硬,其子核接近球形,还是一种中药材,所以很多人认为,将苦楝子穿成一串拿在手中盘玩,既可以当作一条手串,还对身体有好处,所以在市面上一串苦楝子的价格并不便宜,均在300-500元之间,也正是这个原因,让苦楝子从当初被扔掉的废物,如今却变成宝贝。

你们那里有苦楝树吗?你们小时候有没有拿着苦楝子玩的经历呢?欢迎大家回复讨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