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山中1野果名字叫“力子”,4000年前是祖先宝贝,如今满山无人捡

时间:6966-09-18 16:00:41来源:黄金卡风格

还记得小的时候,生活在农村里,一到秋天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到山上捡各种各样的野果子吃,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一种外形很独特的果子,浑身长满坚持,但是剥开后口感十分美味,我们那叫这种野果的土名字就是“力子”,早在4000年前,它可是祖先们的宝贝,可是如今由于生活工作大部分都在城里的原因,满山遍野都是也无人再愿意去捡了。

山中1野果名字叫“力子”,4000年前是祖先宝贝,如今满山无人愿意捡。

一看图片大家就知道,所谓的“力子”,其实还真的就是栗子,那为什么最开始的名字叫“力子”呢?其实这还要从我们的祖先说起,在陕西的半坡遗址当中,考古学家们就发现有栗子的存在,所以这足以证明,早在4000年前,我们的祖先就有开始食用栗子这种野果了,因为它能够给人们带来力量呢!所以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种野生栗子的特征,以及他的一些基本养护要点吧,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哦!

这种野生栗子个头比我们平时吃的栗子会小很多,可是呢口感也更加好,而且大家可别看这种野生栗子个头小,它可是历史这种果子当中的上品了,叫做毛栗子。早在春秋战国时期,人们就喜欢栽种毛栗子,把它作为一种备用粮食,而且当时的朝廷还鼓励人们栽种毛栗子,在西汉史学家司马迁的文字当中就有记载:春秋时期的帝王,都鼓励百姓栽种毛栗子树,要是你栽种了1000棵毛栗子树,竟然还有千户侯的待遇,所以大家就可以理解,为什么这种毛栗子在我们的家乡都会生长着呢!

而且古人们推崇毛栗子这种植物也并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毛栗子的营养十分丰富,经常吃毛栗子可以让人们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而且毛栗子当中也含有大量的淀粉和蛋白质,能够补充人们身体所需的营养成分,所以曾一度把它当作粮食来对待。

小时候人们的零食没有那么多,就喜欢秋季去山上捡野生毛栗子,来给家中的老人小孩当作滋补品,只是很可惜到了现代,人们不缺少吃食,所以慢慢的这种比较难处理的毛栗子就退出了历史的舞台。虽然山上很多,可是由于人们工作繁忙的关系,就懒于处理毛栗子的外壳,所以慢慢的大家觉得麻烦就不吃了。

但是呢,对于毛栗子这种营养丰富、口感又美味的野果,真的不建议大家放弃,而且,由于它生长环境并不挑剔,要是家中有空地的话,真的建议养上一些毛栗子。尤其是那些生活在山区的农村朋友,要是勤快点,多种一些毛栗子,每年到了秋季的时候都能够小小的挣一点生活费。

最后,在各位朋友的当地,要是还有更多这种毛栗子的传说,以及更多不为人知的有趣故事也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哦,让读者朋友们一同来讨论一下毛栗子各种有趣的外号,以及有关我们的童年美好回忆,看看有多少朋友,在小时候都尝过这种毛栗子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