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学会这4个招数,让奶爸们动起来,告别拒绝“丧偶式育儿”

时间:2020-09-16 18:16:31来源:沐沐妈Katy

文 |   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个人转载分享~

很多人说“母爱是天生的,父爱是后天培养出来的。”

但是大部分的家庭中,家庭分工比例严重失衡,妈妈常常是在照顾孩子上最大包大揽的那一个,而爸爸只是在下班后和孩子玩一会儿,就算是陪伴孩子。

事实上爸爸和孩子的互动过少,会导致亲子关系不亲密,久而久之爸爸就会把带娃当作是妈妈的事,这样自然会使妈妈产生怨气。而爸爸责任感不明确,必然也会影响家庭和睦。

经过调查,那些常常埋怨老公不带娃的的女性,本身就存在一些问题。

她们会替老公找一堆不能带娃的借口,加之本身也看不惯老公带娃的模式,就干脆自己带。

但是由于独自带娃实在过于辛苦,她们又忍不住吐槽。

可是带娃就是需要夫妻双方共同承担的,因为较于妈妈的感性,爸爸的理性方面的补充会使孩子发展得更为全面。

网上有一句形容奶爸带娃的话:“爸爸带娃,活着就行”。相比妈妈细致的照顾,爸爸带娃的方式比较“粗心大意”。

但其实爸爸的这种“粗心大意”可以帮助孩子促进大脑发育,使得思维更为敏捷、动手能力强、充满勇气和好奇心。

这样看来奶爸带娃也是好处多多。

那么妈妈们如何培养出一个超级奶爸?

01

适当放权

很多妈妈不放心交给老公带娃,其实这是不正确的。

宝妈应该要相信爸爸能够做得很好。在把孩子交给老公的时候没有必要过多的嘱咐,也不要限制他去做什么,就顺其自然,慢慢的他就从爸爸的角度知道孩子的特性。

妈妈没必要太过操心,在老公带娃的时候可以去做一些自己的事情,也可以适当地放松一下。

02

多多鼓励

男性就是半个小孩子,都希望在做出点“成绩”的时候,得到别人的夸奖。而老婆为了鼓励老公带娃的积极性,一定要不吝啬自己的赞美和夸奖。

老公通常不会在孩子安全的问题上出现差错,但难免会犯一些小错误。这时候老婆不必大声呵斥,都是第一次为人父母,要有包容心,陪着他找到错误的原因并改正,同时也要鼓励和相信他下次做得更好。

03

降低期待

老婆的过高要求会让老公减少带娃的热情。为了培养老公带娃的乐趣,老婆尽量降低自己的要求,只要别让孩子生病、受伤,就不要在乎那些小的细节。

04

固定工作的内容

与其跟老公说多陪陪孩子,不如把事情具体化。

比如:下班陪孩子玩游戏、洗澡、睡前讲故事,让他知道自己该做哪些事情,慢慢养成习惯后,他就不要老婆的提醒就去做了。

除了让奶爸做他该做的事情,宝妈还要从各个方面激发他对带娃的热情。

比如跟他分享一些奶爸带娃出行的帅照,时不时假意吃奶爸和孩子醋等,还可以送奶爸一些带娃神器,像婴儿背带、婴儿哄睡摇篮、方便他更自在的带娃。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