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悦宝贝|让宝宝安逸度秋

时间:2020-09-16 12:16:56来源:悦宝贝TV官博

爱幼星分享

谁说事业型的妈妈没有时间陪孩子?

瑶淼教你如何事业家庭两不误,与孩子打成一片,做朋友!

瑶淼做客《悦宝贝》,谈到自己的女儿,

作为主持人的她更是滔滔不绝的与我们分享她们的日常趣事。

谈到如何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她也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和方法,

听了她的育儿之道,你就会明白了为什么她可以和女儿成为朋友!

辣妈驾到

炎炎夏日慢慢离开,凉爽的秋季逐渐到来。秋风凉爽,让人心情惬意,但随之而来的还有秋天的各种不适。有一些家长在照顾宝宝时,容易走进一些误区。

误区1、初秋宝宝剃头,更凉爽。

1,让宝宝更热。

我们都知道,夏天最热的地方,是没有任何草木遮挡、任由阳光直射的公路、广场、篮球场等。

同样道理,剃光头后,宝宝的头部光溜溜地露出来,正面接受阳光的“洗礼”,反而会导致宝宝更热。更严重的后果是,导致日光皮炎、热射病(即中暑)等疾病症状。

2,不利于体温调节

宝宝的体温调节中枢还没发育成熟,衣服、头发等遮挡物,能帮助宝宝更好地适应户内外不同的温度。

如果宝宝剃光头了,当他从“热气腾腾”的户外,进入到“冰凉模式”的室内时,头部裸露很容易招致着凉,引发感冒、头疼等问题。

3,不利于头皮健康

没有头发的保护,宝宝的头部更易引来蚊虫的叮咬。受到细菌的感染。此外,宝宝的头部发生碰撞时,头发能起到缓冲的作用。要是没有了头发的保护,宝宝磕磕碰碰时,头部就更容易受到伤害。

所以,宝宝剃光头的好处不见得在哪里,坏处倒是肉眼可见,妈妈们就别犯傻了!

误区2、天气转凉,宝宝一定要多添衣。

初秋,昼夜温度变化大,妈妈们最怕的就是孩子冻着生病。但往往穿太多会导致宝宝头晕心烦,甚至发烧上火。那如何给宝宝适当穿衣呢?宝宝们,特别是还不会说话的宝宝,他们还不能用语言来表达他们的冷热感觉,那妈妈们又如何才能判断宝宝是冷是热呢?其实,宝宝虽然不会说话,但有个比宝宝自己感觉更准的体温说明,那就是宝宝的四肢。特别是宝宝的手脚,妈妈们只要触摸孩子就可以判断孩子够不够保暖。

如果宝宝的手心出汗,那就表示宝宝太热了;如果宝宝的四肢是温暖的,那就表示宝宝的温度刚刚好但如果宝宝的四肢摸起来凉凉的,那就表示宝宝冷了,要加衣了。其实,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原则可以加以辅助判断的。那就是“天热时,宝宝比妈妈少穿一件,天冷时,宝宝比妈妈多穿一件。”

误区3、立秋之后宝宝的不能吃瓜类食品了,“秋瓜坏肚”应加热!

立秋之后,由于天气变凉,很多家长不敢给孩子吃瓜类了,认为会导致腹泻。事实上,这种说法不够确切。秋后的瓜类一样可以吃,但需要注意适量,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瓜类从常温放置一段时间,或在水里泡一会儿,等接近常温后食用。天凉了,胃肠道容易受凉而发生不适甚至腹泻,所以不宜贪吃过多的凉瓜类,但不意味着不能吃瓜类食物了。

水果是我们每天必不可少的食物,在淡而无味的白开水之后,水果让我们享受相对健康的甜食的美味。水果是可溶性膳食纤维的来源之一,可预防幼儿便秘的发生;同时又是维生素C的重要来源,加热很容易造成维生素C的破坏。因此,无特殊情况,在夏秋季节,每天应给孩子吃适量的水果。水果不必加热,但水果应新鲜,同时需要清洗干净。

误区4、每天应给宝宝饮用一些盐开水

事实上,我们成人及时在出汗很多的情况下,一天3克盐已经足够,而幼儿所需要的盐更少,因此,不必担心孩子出点汗,就会缺盐。吃饭时,如果饭菜本来就口味重,最好不要再额外补充淡盐水。幼儿还是应养成清淡少盐饮食的习惯,这样还可以进食点含盐的汤类或羹类,即美味又补充盐分。

误区5、凡补必肉“贴秋膘”

夏天天气炎热,能量消耗较大,宝宝普遍食欲不振,造成体内热量供给不足。到了秋天,天气逐渐转凉,宝宝的味觉增强,食欲大振,正是“贴秋膘”的时候。不过,很多妈妈对于“贴秋膘”还停留在“凡补必肉”的传统思维里,让宝宝的饮食保持大鱼大肉的风格。但在经历了漫长的酷暑后,宝宝多有脾胃功能减弱的现象,如果摄取过多高蛋白食品,难免增加脾胃负担,导致消化器官功能紊乱,引发便秘、消化不良等肠道问题。对于一些“胖宝宝”来说,更要注意节制饮食、适量运动,以免体重增长过快。另外,秋季容易出现口干唇焦等“秋燥”症候,宝宝进补应选用“补而不峻”、“防燥不腻”的平补之品,如银耳、百合等;脾胃虚弱、消化不良的宝宝,进补前不妨适度吃点健脾和胃的食物,如莲子、山药等。

本期《辣妈驾到》请来专业的儿科医生,为我们讲述如何健康的度过“多事之秋”,让宝宝安逸度秋。

萌宝星料理

牛油果是近些年最热门的水果之一,与生俱来的超高颜值,富含丰富的营养价值,让它在网络、朋友圈里随处可见,甚至成为了标榜时尚健康生活的符号。

本期节目瑶淼带来牛油果的新做法,搭配无酒精版的莫吉托,让宝贝的饭桌充满时尚感,走在健康的潮流尖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