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如何将动画片变成育儿工具?这3个小窍门,可供广大父母参考

时间:2020-09-15 14:16:33来源:医生健康课堂

文丨郝妈(文章原创 ,版权归本人所有,欢迎妈妈们转发分享)当今很多孩子喜欢看动画片,有的甚至沉迷于动画片中的世界,这让家长们非常困恼但又不知所措,部分家长选择让孩子们再也不看的方式,从而阻止孩子在动画片上花太多时间。

但孩子们还是会趁家长不在家自己偷偷看,那么动画片对于孩子们来说真的一定有害吗?家长们应该如何正确处理孩子与动画片之间的关系呢?

邻居家小李的孩子明明就是这样一个例子,明明总是沉迷于动画片,父母越不让看明明就越要看,明明总说看动画片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但父母都一致认为动画片有害无益,这让亲子之间产生许多矛盾,进而让孩子对父母的信任度下降,从而让孩子逐渐走上叛逆的道路。

父母们究竟应该如何正确看待孩子喜欢看动画片这件事呢?孩子为什么喜欢看动画片呢?看动画片能带给孩子什么好处呢?

孩子为什么总看动画片呢?

1.动画片画面有趣

一般动画片都是以可爱的动物或漫画人物为主,很少存在生活中真实的人,这样的世界能够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让孩子沉迷于美好的世界中。

同时也是孩子可以忘记自己的烦恼的一种方式,就像大人们喜欢看连续剧一样,小孩也想不去想生活中的烦心事,不想写作业,于是被动画片有趣的画面所吸引。

2.动画片的内涵与小孩头脑中吻合

动画片中的情节一般都比较有趣不那么贴近现实,给孩子无限遐想的空间,让孩子在想象力的空间中遨游,放松自我的同时又活跃了自己的思维,让孩子认为动画片简直和自己脑海中的世界一模一样,于是自然会喜欢去看。

俗话说得好,同性相吸,异性相斥,孩子也是这个道理,喜欢去寻找和自己相近的事物。

动画片会带给孩子什么好处?

1.让孩子更加乐观幽默

由于动画片多为积极向上,美好而搞笑的风格,所以孩子们常常会被潜移默化地影响,在生活中也更加乐观也更积极地与他人相处。

2.让孩子的精神世界更丰满

倘若孩子只是一味写作业或者学习,那么精神世界难免养分不足,不如让孩子看看课外书或者动画片,让孩子放松下来,全身心地沉浸于自己的世界。

3.让小孩更有共情力

小孩子在生活中见识还不丰富,许多情感其实无法设身处地去感受或者理解,而让孩子去看动画片,就可以让孩子去体会不同人物的角色和所表达的情绪,让孩子在动画片中完善自己的共情能力。

家长应该怎么正确对待?

1.为孩子挑选好的动画片

当今市场上动画片良莠不齐,有好的自然就有坏的,孩子倘若看了质量差的动画片自然也就学不到好的东西,但如果看了好的动画片自然可以学到很多积极的东西,比如动漫人物对待朋友、家人的态度和相处之道等等。

2.和孩子一起看动画片

常言道,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试着多创造一些可以和孩子共处的机会。在陪伴孩子看动画片的过程中也可以观察孩子对于不同情节的反应,以此来判断孩子看动画片的重点与喜好,从而试着从这方面与孩子沟通。

3.让孩子和自己拉近距离

家长们平时一定忙于工作没有时间陪伴孩子,倒不如多与孩子一起看看,让自己也和孩子一起讨论动画片,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孩子正确看待动画片中的情节,从而达到教育的目的,让孩子从动画片中学到生活中学不到的东西,而不是单纯地去看动画片,让动画片成为阻碍孩子成长的障碍。

总结

孩子的价值观还未成型,动画片中的情节会对孩子产生极大的影响,那么此时家长的介入是重要的也是必要的,但不可过多干涉孩子的课余生活,家长们可以试着采取以上路径正确引导孩子正确看待动画片,让动画片成为自己教育孩子的工具,而不是自己教育孩子路上的绊脚石。

家长们要让动画片正确发挥自己的作用,从而为自己教育孩子起到促进作用,还能活跃家庭氛围,让自己和孩子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

希望各位家长的孩子都能在家长的细心引导下学会自己甄别动画片的好坏,从而有一个健康而开心的童年,进而有一个光明而充满希望的未来!

育儿难题郝妈帮,家庭教育要学好,孩子健康身体棒,我是@,帮你解决育儿小麻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