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千年古墓被盗数次,其中宝贝竟没人拿?专家:盗墓贼没那个胆

时间:2020-09-15 08:16:57来源:情感交流圈

伤心秦汉经行处,宫阙万间都做了土,这里是

大伟历史观

大伟

今天带你走进:千年古墓被盗数次,其中宝贝竟没人拿?专家:盗墓贼没那个胆。

近些年来盗墓题材的电影电视剧异常火爆,而且人们从中了解到了盗墓的几乎都是无所不能的,非常厉害,而且能够堂而皇之的去盗墓,这让很多人都感觉非常刺激,甚至有些向往盗墓贼的生活,但是在现实中盗墓贼是非常普通的,他们也是一些为了生计而奔波的普通人,只有在无奈之下才会选择贩卖这些文物。

2005年湖南一个县城正在修大楼,工人们正在挖土时,突然挖到了一个青灰色的大理石砖,这件事情引起了周围工人们的注意,而且这些砖上还刻着一些相关的文字,领导们知道这件事情之后就赶紧上报给了文物局,考古专家听到情况就立马来到现场进行抢救性挖掘,虽然在挖掘过程中找到了很多盗洞,但是在进入主墓室之后,里面的景象却让专家们感到大吃一惊。

因为在这座古墓中仍然有非常多的文物,而且通过分析这些文物可以知道,这个古墓应该是西汉时期的,因为当时的陪葬礼仪非常奢华,无数盗墓贼都想要找到一个西汉时期的墓葬,但是到现在也没有完整的汉代墓葬,但是这座古墓却是一个例外,专家们一共在这里发现了20多块金牌,每个金牌都有半斤重,而且含金量非常高,这是这个古墓中出土的价值最高的文物,千年古墓被盗数次,其中宝贝竟没人拿?专家:盗墓贼没那个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