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手爸妈如何给新生儿清洗五官?二胎育婴师妈妈来教你

时间:2020-09-14 12:17:20来源:呱瓜妹说娱乐

我是佑佑兜兜妈妈,今天我们来说一说关于“如何给新生儿清洗五官”的问题。

众所周知,新生儿出生了,医生在给宝宝做了一些简单的清理后,会把宝宝抱给妈妈进行亲密接触。

在生产室待了两个小时的观察没有什么问题之后,就可以回到病房。然后怎么照顾小宝宝、给他喂奶、换尿片、做好清洁的工作就得父母自己一一面对。

这时很多的新手爸妈对于这个刚出生的小宝宝,有些无从下手,毕竟第一次当爸妈很多事情都没有经验,且宝宝实在是太小了,又害怕护理不当,导致宝宝出现某些问题。

对于如何给宝宝清洁五官这一块,大多数的父母都是不知道正确的洗脸步骤,要知道如果清洁不彻底、清洁的步骤弄错,那么有可能会导致宝宝娇嫩的皮肤有感染的风险。

同时,如果新手爸妈懂得如何给新生儿正确清洗五官,那么也可以通过月嫂给宝宝洗脸这件事去判断,这个月嫂是否合格。

因为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月嫂,她是需要经过专业的学习,且拿到月嫂证才能从事这一行业的。好在前一段时间,我有通过学习,拿到了育婴师和月嫂的证书,我希望能将自己学到的知识分享给所有的父母。

话不多说,新手爸妈跟着我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给宝宝洗脸之前,我们需要提前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

准备工作有物品准备、个人准备和宝宝准备。

物品准备

物品准备的话也就是说要准备给宝宝洗脸的东西。给宝宝洗脸的物品有那些呢?一个小脸盆,一块干净的毛巾,还有温度适宜的温水。

注意事项,倒水的时候先倒冷水再倒热水,并且用手腕试温。或者用水温计测试一下水的温度。

个人准备

清洗好双。防止手的不洁净导致宝宝有被感染的风险。

褪去饰物。褪去饰物的话是避免手上带的戒指、手链有划伤宝宝的风险。

修剪指甲。修剪指甲首先是保证指甲里没有其他的赃污,还有的话就是不会在洗脸的过程过长的指甲划伤到宝宝的脸部。(话说有了孩子之后,我的戒指和手链都成了闲置状态)

宝宝准备

在给新生儿洗脸的时候,我们一般都会是让宝宝采取一个仰卧的姿势。在洗脸的时候避免宝宝在一个情绪不好的状态。

以上的准备工作都做好了,那么我们就要开始给宝宝洗脸哦。(我拿我家大宝做试验)

1.将毛巾打湿拧干,两个对折之后,再折成一个三角形,如图这样。

2.先从宝宝的眼睛开始清洗,用三角形的一个面从眼下角洗,眼下角到眼尾,眼上角到眼尾。(我们必须遵从由内到外的步骤,且洗完之后换一个面洗另一只眼睛。)

3.洗鼻梁两侧,由上到下,再到鼻孔。

4.洗嘴巴,上嘴唇和下嘴唇。

5.洗额头到下额,成一个3字形,额头-脸部-到下巴的位置。

6.洗耳朵,耳朵的内耳廓和耳朵后面的皮肤都需要清洗。

注意事项

每洗一个部位可以用一个三角形的面。如果分泌物比较多,可以用多个干净的面进行清洗。

记得在给宝宝清洗耳朵的时候,不要把水弄到宝宝的耳朵里面。如果有少许的话,用棉签轻轻的吸干两耳朵的水分就好。

佑佑兜兜妈妈有话说:

以上就是我总结出的给新生儿清洗五官的具体方法,各位新手爸妈在给宝宝洗脸的时候,还要注意一下水温的控制。

水温应尽量控制在 36-40 度,因为水温过高会伤到宝宝的皮肤,容易使宝宝出现皮肤脱皮或者是红痒,而水温太低的话,则会达不到去污的效果。

并且在日常的时候,洗脸不要太勤快了,太勤快的话会破坏宝宝娇嫩皮肤上的油脂,要知道油脂也是可以预防宝宝的皮肤干燥哦。

另外提醒一点,给宝宝洗脸的用具,应该做到专人专用,毛巾的话用质地柔软的纯棉毛巾就好,并且定期的对毛巾、洗脸盆进行消毒。

还有,小宝宝皮肤很娇嫩,建议不要用母乳或者是洗面奶、肥皂之类的给宝宝洗脸,使用适宜温度的清水清洗就好。

最后,希望此文对新手父母如何给新生儿洗脸有一定的帮助,让小宝宝的皮肤更娇嫩、更健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