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想跟你聊聊四件事:早教、课程、国庆出游和学习规划

时间:2020-09-14 10:16:11来源:萌芽研究所BUD

周一早上好啊~今天的文章纯属闲聊,跟大家聊几件事情。

01 萌小芽早教

周三推完萌小芽早教的上线课程,收到了非常多的课程咨询和电话咨询,好几个同行好友给我打电话,说没想到你整天那么忙,原来是在忙这么大的项目!

因为我们想做的是定制化的家庭早教,这个概念本身就很新——我们做过的市场调查显示,市面上根本找不到像我们做的那么精细化的产品,所以也带来很多的咨询量。

我们本来推出的只是一个标准定制包(0~5岁,符合月龄段的孩子按月龄段选配,一年的课程、服务和能力发展评估我们都包了),但收集到的大家的需求延展了我们很多对于个性化需求更细致的思考,笔芯,这对于产品研发来说特别重要!

所以我这几天拉着教研团队和老师们,一个一个过大家的需求,制定了这个月哪怕加班加点也要继续完善的KPI,来匹配大家更多的对于个性化早教的渴望,也继续优化和迭代我们课程的颗粒精细度。

小伙伴们更新了一个版本的宣传片,链接在这里:

课程详情介绍:《萌小芽早教上线 |定制的科学早教更有效》

精简版:7分钟宣传片 ▼▼▼

在宣传片里出我的个人介绍,我是不大好意思的。虽然在很多专业领域里大家也认可我,平台和媒体报道会叫我是“教育心理学专家”,但我心目中对我自己的定位,一直都是“产品经理”,我想通过互联网创新和技术支持,把早教效能的系统性高效、科学地呈现给大家,陪大家做好早教这件事情,这是不小的挑战,但这的确是我那么多年来的追求。

跟大家也表态我们的决心,0~5岁这个阶段,我们是一定会死磕萌小芽早教这个产品。

很多人很知道早教很重要,但是市场上只告诉你早教就是一堆游戏、一堆玩具、一堆活动的堆砌,可是早教最重要的部分却很少人提醒你注意:

真正有意义的早教发生在生活中你跟孩子互动的每个瞬间,发生在你跟孩子的亲子默契度上,正如哈佛大学的研究一样,唯有有效的回应性关系的建立,才能为孩子的发展保驾护航。

每个人都在给自己孩子做早教,但早教中造成每个孩子拉开差距的是家庭引导的过程,因材施教、动态管理、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才是孩子将来潜力的爆发点。

所以在我的理念里,在家早教的关键在于,可以让家长全方位的感知孩子,及时介入、发挥作用。

你不需要把自己变成线下早教机构的老师,不是要你陪玩技能花招百出才能培养得了娃(你完全不互动肯定也不行);

也不需要让自己24小时粘着孩子去牺牲自己的时间和空间,也不是要你时时刻刻盯着孩子才叫懂孩子(你完全不理孩子当然也不行);

高效能育儿是体现在你能否全方位得了解孩子、全链入式地感知孩子,符合儿童发展心理学的陪伴,才是真 · 陪伴。

兵贵精不贵多。

Q&A

回答两个高频问题:

1)萌小芽早教会不会代替所有的玩具、早教盒子和线下机构的所有功能?

不会。玩具、游戏资源库、早教盒子、线下机构有很多,他们都各有各的功能和作用,市场上鱼龙混杂,不具体到某个品牌没法比较的,我也会推荐好的玩具和绘本和游戏。

萌小芽早教的核心价值,是帮助你更深入了解孩子的发展状况、习得亲子互动的核心技能,让你可以在孩子关键的学龄前保驾护航。

你可以花很多金钱和时间去买各种各样的玩具、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但系统地、体系化的成长培训路径才可以让你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知道如何抓大放小、如何因材施教。

因为有着这样子坚持和信念,我们在2018年就研发了以短视频、儿童发展心理学体系、学习模块化的优陪早教,于2020年又迭代升级到萌小芽早教,把动态跟踪、因材施教、潜能发展评估纳入课程体系里,更深层次去做更高效能早教这件事情。

我们想做的是教育培训,也是用顶尖教培水平和标准来设计整个产品模型。有培训行业的朋友也给我们打气:▼

家庭教育是为了解决更好更难的问题,也就是家庭在深层次陪伴孩子成长会遇到各种问题。帮助父母获得更高层面的赋能和早教心法,也是我认为的家庭教育的核心。

哪怕你觉得自己的父母技能弱、没有得到充分多的支持,但其实你只需要花好学习的时间,一周一点的时间,就可以去影响孩子,只要你的路径是对的、方法是科学的,你会在水滴石穿中影响孩子,给你自己进一步的成长,也给孩子更大的发展空间。

2)和其他线上早教盒子/玩具库相比,萌小芽早教的区别在哪里?

现在目前的线上早教流行玩具盒子,每个月给你匹配当月龄的玩具盒子,给孩子学和玩,就可以给孩子提高综合的多元智能,这是目前常见的模式。

但是,他们还是市面上典型的思维:通过玩具来解放父母,通过琳琅满目的玩具和游戏来给父母省力。

我自己也养大了两个孩子,我也买过市面上很多的游戏盒子,动画片看完,游戏做起,在旁边看着到底孩子玩得对不对、好不好、遇到了什么问题,或者陷入什么瓶颈,真的是父母各家修炼,功夫全看个人。

所以父母最大的焦虑,其实不是有没有给孩子买什么东西,而是不知道怎么买对孩子才是最好的、怎么样的早教才系统,怎么样的早教才能查缺补漏。

为人父母,最怕的,不就是自己很尽心用力照顾了孩子多年,结果孩子出现的意外状况给自己一个措手不及嘛。到时候再跟孩子说,都是你的性格使然,还是你本性如此?但溯源回去,又何尝不是大人的知识盲区让我们忽视了这些早期信号呢?

萌小芽早教是来帮助你打开知识盲区、找到孩子潜力的。

萌小芽早教上所有的课程都是给父母及主要照顾人看的,你可以带着孩子一起看,但我的教授语言和使用环境都是面向大人。我们要做的是帮助你高效能育儿,所以通过重评估、重服务,并且扩充了资源库和课程量,来提高你的早教技能和对孩子的洞察力。

可以这么说,市面上早教盒子很多,但萌小芽早教只有一个。

赋能家长,才能点亮孩子。这是我们坚定的想法,坚持5年了,从来没有摇摆。

3)还有送人、礼品卡、赠品等相关的问题

谢谢大家的信任,已经有很多朋友问我能否把萌小芽早教送给身边的朋友,我们已经迭代了一个礼品卡服务,给大家一些更方便的赠好友的专属定制,等这两天Eko那边定版了我给大家看看心意卡的设计呀。也有朋友说可以改改口号“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萌小芽”,鞠躬感谢大家的心意支持。

还有很多其他的需求我们都在跟进,因为我们想做定制化的早教,所以你们的需求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请畅所欲言,我们也建了一个咨询渠道,有专业的顾问老师来回答的大家的问题。

大家如果对课程有任何想咨询的地方,

可以私信回复关键词【早教咨询】。

02 其他课程

关于团数学思维课的事情,我这两周会给大家看我的分析了。一直都想跟大家更新这个进度,但无奈心情太复杂,犹豫的地方也很多,所以我要仔细跟大家聊聊。我会发起一个免费的活动邀请大家参加,在犹豫和摇摆过程中,想让更多的朋友们跟我一起去免费学一段时间。

也有朋友担心孩子5岁+了,除了萌小芽早教是不是没有我们的自研课可以给到大家,不会的,我们其实在研发端,孩子0-12岁的核心能力维度体系框已经完整,接下来会有相应的产品来支持,或是书、或者课、还有小芽启萌幼儿园等等,都会持续推进的。

但我们自研想做的一定是补市场上的缺口,比如我们正在做的专注力、注意力提升课程,如果市场上已经很成熟的、我们也认可的课程也会直接推荐给大家,除了数学之外,还有语文、编程、音乐等相关。

03 国庆出游

我打算错峰出游,给家庭和孩子放个假,9月26日出发去广西,在桂林和阳朔待一周就回来。定了两个酒店,其中一个是Clubmed度假村,那几天跟大家更新下游记呀,大家有定去哪里旅行吗?有空也可以分享下哦~如果有偶遇在桂林和阳朔,我们就一起结伴出行呀。

04 学习规划

我这个人速度是真的慢,孩子们8月25日开学,我上周才把他们的学习安顿下来,因为这里也包括:

1、观察孩子的入学状态(花了5天),同步快速跟所有的资源、老师和机构沟通时间和排期(花了5天,同步进行)。

2、周末跟孩子们一起定了新方案,然后去跟孩子走一圈,过程中继续观察孩子的状态,然后同步优化调整。(花了一周)

3、周末继续跟孩子再优化方案,综合他们的其他需求(比如玩、游戏、聚会、户外活动)等,再优化一个方案,然后再走一圈,过程中观察孩子的状态,同步优化调整。

所以直到这会儿,才好说,这个方案是我们的共同方案,里面既有固定项目,也有弹性空间,更同步保证了孩子自己的兴趣与爱好。

虽然累,但是值。

我觉得很多事情上,需要给孩子一个空间,就是他们自己也可以试错,答案是他们做出来,选择也是他们想清楚后的决定。

开学规划这些事情,提前可以计划很多,但实际上也只有等孩子真正到了这个阶段,开学了才知道孩子可能会面对的问题和变化是什么,下面这个研究不就说明了孩子的改变和适应性的潜能,其实远比我们想象中要大很多吗?▼

从大脑的发育曲线也可以看出,年龄越小,改变效果越明显,试错成本也越低,往往事半功倍。

所以给孩子多一点机会去做自己的决定,走自己的路,只要我们心中是有大局观、完整的画面,其实整体系统来看哪怕再小一件事情,又何尝不可呢?

好啦~今天跟大家聊到这里,记得别忘了参加我们的活动,快截止了:

惊喜活动:在我的同名 工  号 后台发私信给我,输入关键词“萌小芽早教”,就可以有机会获得价值279元的小度音响,任何朋友都可以参加。大家记得快去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