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孙俪家育儿观获赞,盘点明星们的智慧养娃,你学到了吗

时间:2020-09-13 10:16:27来源:子睿Baby

教育孩子是为人父母最重要的人生“必修课”;这节课的学习者是父母,施教者是父母,而受教者就是孩子们;“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同样的道理——这个世界上也没有完全一样的孩子,对于不同的孩子要给予不同的教育,而不同的教育也成就不同的孩子。但无论是普通人还是荧幕前的明星,对于孩子的教育都是煞费苦心的。

孙俪是观众们心中优秀的演员,无论是甄嬛还是房似锦,孙俪对每一个角色的演绎都是认真钻研、不断学习的。而在教育孩子方面孙俪更是有着独特的育儿经。

在孙俪的微博中,孙俪经常分享她和她的孩子们之间的日常。在一篇微博中孙俪这样写道:我们对于爱的理解,就是在一起,陪伴、倾听、互相尊重,我们都希望孩子将来是个有爱的孩子,那么首先先让孩子感到爱,让他们在爱的环境里成长。孙俪这篇温情满满的微博收获到了32万多的点赞,可见网友们对于这样“有爱”的育儿观表示认同。

小孩子的天性大致是相似的,当孩子们到了淘气的年龄最喜欢的活动之一就是在家里的墙壁上乱涂乱画,有的家长看到孩子把家里弄得一团乱就会制止孩子的涂鸦行为。但是同样面对孩子的涂鸦,孙俪和丈夫邓超并没有生气地制止孩子,邓超对孙俪说:“不要影响孩子们的创作,墙纸可以换,可是灵感被抹杀掉了就没有了。”从此孙俪家就多了许多涂鸦家具。

孙俪一家 的教育方式让孩子在平等友爱的家庭中长大,尊重孩子的各种兴趣爱好,使得孩子有一个快乐幸福的童年。不只是孙俪,一些明星爸妈的育儿观也值得各位宝爸宝妈学习。

马伊琍——让孩子只和自己比较

马伊琍也可以称得上娱乐圈的模范妈妈了。马伊琍为了发现女儿的兴趣爱好、激发女儿各个方面的能力,便带女儿试了各种类型的兴趣班,进过综合的比较后,马伊琍发现女儿最感兴趣的就是舞蹈课,在刚学习舞蹈时女儿的各方面能力都有所欠缺,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马伊琍发现女儿的各项技能都较之前有了很大的进步。

黄磊——让孩子独立解决问题

在《爸爸去哪儿》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黄磊和他的女儿黄多多。多多不仅多才多艺更是个善解人意的女孩。在一期节目中陆毅的女儿贝儿对多多的小狗爱不释手,并想要把狗狗带回自己家中,当贝儿向多多提出要带走小狗时,多多是不愿意将自己心爱的宠物送给别人的,但她也没有立即拒绝妹妹的请求,当多多向爸爸黄磊求助时,黄磊回答道:“你要和妹妹说清楚,自己慢慢解决。”黄磊并没有帮助多多要回小狗,也没有让多多割爱,而是教多多正确的方法,并让她自己去面对问题,让孩子在这个过程中学会沟通、学会独立。

戚薇——对错与年龄无关

戚薇的女儿不仅长相与戚薇相似,在性格方面更是如出一辙。戚薇曾在节目中透露,自己的女儿非常爱美。最喜欢的东西就是化妆品还有漂亮的裙子,一次戚薇要出去参加活动于是就穿了一件漂亮的新裙子,但是临出门前女儿却不让自己出去,并指着裙子说:“这是我的。”戚薇看到女儿刁蛮的样子反驳道:“不,是我的。”母女俩就这样吵了起来。当主持人问戚薇为什么不退一步告诉女儿:等妈妈回来之后,这条裙子就给你。戚薇回答道:“无论是谁,都没有理由因为自己年龄小,就将别人的东西变成自己的,谁也不该管着你的坏毛病。”

应采儿——礼貌教养要注重

应采儿给观众们的印象一直是大大咧咧的形象,但对于儿子小小春的教育却是不放过任何细微之处。在《新生日记》中,当小小春在外人面前把脚放在了爸爸身上,并提出让爸爸抠脚的要求时,应采儿看到后第一反应就是告诉儿子不要这样做,并把小小小春的脚拿了下来;同时幽默地对孩子说:“我们可是有气质的一家”。而在另一个节目中应采儿更是表示自己对小小春的餐桌礼仪教育同样严格,告诉孩子不能因自己喜欢吃一道菜就把这道菜全都夹到自己的碗里,就算是最后一块也不可以;还告诉孩子,不要向家里的老人“点菜”,家里不是餐厅,应该有什么吃什么。正是应采儿对小小春的严格教育,才使得小小春养成了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品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