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母子俩吃碗面,刚走出门,老板预言:这位妈妈将来指定得住养老院

时间:2020-09-12 20:16:23来源:南美小猴子L

文丨饭饭妈

龙应台曾说过:“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从孩子出生起,可以说父母就在为他们操劳了一辈子,而随着孩子渐渐长大,父母也开始慢慢走向了衰老。

许多父母为了孩子可以付出一切,孩子似乎成为了他们的全部,父母将大量的金钱和精力投入到孩子身上,只为了让孩子获得更好的生活。

但是有时父母把握不好爱的度,就会让爱失去了原本的意义。如果疼爱变成了畸形的溺爱,那爱就开始变味了。

01

母子吃面出门后,老板娘却说:“这位妈妈未来养老难”

张奶奶今年已经五十多岁了,儿女也都非常孝顺。本来子女都想让张奶奶安心养老,但是张奶奶和老伴都闲不下来,趁着手艺还在,于是就在家门口开了一家面馆。

张奶奶每天和老伴看着来来往往的人,遇到过形形色色的顾客,也感受到了人世间更多的冷暖。

这天店里进来一对母子,母亲大概三十多岁,孩子7岁左右的样子。当时孩子妈妈看了看价钱犹豫了很久,最后要了两碗面,一碗牛肉面是给孩子的,而另一碗则是给自己点了更便宜的鸡蛋面。

在等的过程中孩子一直不停的吵闹,说怎么还不来,妈妈在旁边一直耐心安慰。

好不容易面上来了,孩子狼吞虎咽的吃起来,把自己碗里的牛肉吃完后,吵着非要吃妈妈碗里唯一的一个鸡蛋。妈妈没有说什么直接就让孩子吃了,孩子吃完却还在抱怨为什么妈妈也不要一碗牛肉面,不然自己可以吃两份牛肉。

这个孩子的妈妈剩下的面还没吃完,孩子就又开始耐不住性子了。直接对着妈妈就开始大喊:“你能不能快点呀,我还要去玩呢!”妈妈听后也没教育孩子,只对他说:“好的,再稍微等妈妈一会儿啊。”

等到妈妈吃完面,孩子一路抱怨着妈妈吃饭太慢,太烦人了。张奶奶在一旁默默的看着他们,心中也是感慨万分。在这对母子离开时,张奶奶对着丈夫说了一句:“这位妈妈呀,以后指定得住养老院了。”

其实这样的父母生活中也有很多,对孩子无私的付出,一心只考虑孩子的感受,而不对孩子一些不恰当的行为进行纠正。久而久之,孩子对于父母的感激之情也全都消失了。

02

父母的这些行为,会让未来的养老成问题

养不教,父之过。父母如果只溺爱孩子,不对孩子一些无理取闹的行为进行制止和批评的话,孩子的成长反而会遇到更多阻碍,不仅孩子自己会变得自私粗鲁,还会影响到身边其他人。

1)没有底线的爱孩子

许多父母为了表现对孩子的爱,不论自身情况如何,都会答应孩子的一切要求。当孩子在做错事的时候,父母会简单的以一句孩子年纪还小来搪塞过去,而不去考虑孩子这样的做法会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什么样的负面影响。

等到孩子形成习惯和思维定式后,就很难再被纠正过来,与他人相处的过程中,也会以同样的方式对待别人。如果父母没有原则和底线的爱孩子的话,孩子的自尊反而会被放低。而且孩子还小,并不是原谅孩子错误行为的借口,反而是促成孩子错误人生的导火索。

2)完全不求回报的付出

父母为了孩子能享受更好的生活,就会通过各种方式努力为孩子获取一切生活所需。

即使可能超过了自己的负荷,父母也不忍心降低孩子的生活水平。为了让孩子更加无忧无虑,甚至会替孩子包办一切,连简单的事情都不会让孩子参与其中。

当父母所做的一切都完全不求回报,让孩子觉得自己所有的得到都是理所应当的时候,孩子对于父母的感激之情就会变少,变得只懂得索取不懂得付出的孩子,未来无论对父母还是身边的人都会缺少感恩之心。

3)与孩子相处处于弱势的一方

不少父母因为宠爱孩子,在和孩子相处的过程中会把自己的姿态放低。当父母让孩子凌驾于自己之上的时候,父母的尊严也在一点点降低。父母在孩子心中的地位开始下降的时候,未来父母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或者是在和孩子沟通的过程中,都无法得到应有的尊重。

因此作为父母,想要和孩子平等相处的话,并不一定要放低姿态,而是要学会在双方互相尊重的前提下进行交流,这样孩子也才能学会尊重他人和自己。

4)不让孩子参与到家庭劳动中

一些家长觉得孩子重心应该在学习和玩耍上,而不应该过多的参与家庭劳动,这样的做法很容易让孩子缺乏家庭责任感。

因为没有参与到家庭事务中时,也就无法真正了解父母的辛苦付出。只有在进行家庭劳动的过程中,孩子才能更真切的体会到平时所拥有一切的来之不易,也会更加珍惜和热爱生活,对父母为自己的付出也会有所感激。

通过让孩子参与到家庭生活中,可以让他们和父母的连接更紧密,感情也更深厚。孩子也能在这个过程中了解到自己是家庭的一员,需要像父母一样对自己负责,自己也要对于家庭抱有责任感,那么在未来有了自己的家庭后,也才能更加负责。

每个家庭都有独特的教育方式,如今随着教育方式的增多,家长可能不太清楚哪些是值得借鉴的教育方法。

但无论哪种如何教育,都需要建立在双方互相尊重的基础上进行。教育是一门大学问,父母不能一味的溺爱和放纵孩子,也不能对孩子严厉到直接安排孩子的一生。

孩子的性格和习惯养成,父母在其中起到的作用不可小觑。因此父母要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做到“养而育”。

不仅要照顾孩子的生活,还要培养他们的独立生活能力,引导他们走上正确的人生道路。因为健康的人格的养成,需要父母和孩子的共同努力,缺一不可。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