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经期结束后10天,有这4种“微妙”的感觉,说明可以开始备孕了

时间:2020-09-12 16:16:31来源:90育儿

相比于过去的女性而言,现在年轻女性怀孕难度要大上许多,主要是受到各方面的因素影响,包括饮食、生活习惯、生活环境等等。

当然,还有一部分女性,这些因素都控制得很好,唯独有一项比较头疼的就是不了解自己的身体。

大家都知道,想要备孕,夫妻生活就必须选择在“排卵期”阶段,但是总有部分女性不清楚自己的排卵期到底什么时候会来。

“排卵期”怎么计算?

每个女性都有自己较为固定的生理周期(以下主要是针对生理周期较为固定的女性),也就是说如果女性的生理周期较有规律,通常表现为28~32天左右。

这种情况下,女性的排卵期一般是在月经来临之前两个星期左右,或是月经结束之后10~14天左右,都可以算是女性的排卵期。

而女性的最佳受孕时间就是在排卵期的前后2~3天,夫妻可以好好利用这一时间,之所有有一个时间跨度,是因为男性的“小蝌蚪”也有活性,最长能在女性身体内存活3天左右。

同样,女性的“卵子”也有存活周期,最长存活时间同样也是3天左右。因此,在女性排卵期前后2~3天进行夫妻生活,可以在较大程度上提高孕育成功率。

当然,有些女性还是不能够确定自己的排卵期,那么对于一些对自己身体敏感度较高的朋友,也可以根据以下几个特征来确定自己的排卵期。

经期结束后10天,有这4种“微妙”的感觉,说明可以开始备孕了

1、分泌物增多

女性在进入排卵期之后,身体的激素也会发生一定的变化,这时便会导致分泌物增多,不仅如此,这时分泌物大多呈现为较为透明,且还能够拉丝。

如果女性朋友观察到这种情况,那么就可以准备开始备孕了,因为通常这种情况下,说明已经开始排卵了。

这一点相比于非排卵期来说是较为明显的,并且几乎所有的女性都有出现。

2、排卵期出血

这一种情况并不是所有女性都会出现的,但是鉴于想要了解的朋友比较多,所以也顺带提一下。

很多女性朋友经常会问道,“为什么排卵期会出血?这一种情况备孕会不会对胎儿不好?有没有什么不利的影响?”

很多女性会将这一点与卵子的质量问题联系在一起,其实并不用担心,之所以排卵期会出血就是因为激素原因所致,导致子宫内膜受到刺激,因此也会出血。

不过排卵期出血与经期出血有所不同,经期出血表现为鲜红色或暗红色,而排卵期出血表现为褐色,且量较少,通常持续1~3天就会结束。

医生也解释过类似的问题,表明排卵期出血并不会影响妊娠,对于胚胎的质量也不会有任何影响,所以备孕中的夫妻可以不用担心。

3、身体体温降低

如果女性对自己身体体温较敏感,那么就会感受到在排卵期期间,身体基础体温会突然降低,通常会下降0.5~1度左右。

若是备孕中的女性不嫌麻烦,也可以在每天早上起床的时间测一下自己的体温,如果发现连续2天都是体温较低的状态,那么就可以进行备孕工作了。等到排卵期结束之后,身体又会恢复到基础体温。

当然,由于这一变化较为微妙,如果平时没有测量的习惯,其实还是比较难发现的。这招对于备孕期的夫妻比较管用,可以在每天起床后的几分钟内进行测试,并不会很麻烦。

4、小腹有轻微的疼痛感

部分女性在排卵期期间还会感到疼痛感,尤其是那些对于疼痛比较敏感的女性来说更是如此。

排卵期疼痛感不像痛经那么强烈,只是轻微的痛感,大多会持续半天到一天左右的时间,在第二天就会好转。

因此,可以将排卵期疼痛感与其他症状相联系在一起,那么就能够更好地确定这一阶段为排卵期。

有备孕计划的年轻夫妻们,更是应该抓住这一段时间,但是同时也要提醒各位,这一期间也不要过于频繁地进行夫妻行为,并非越频繁,受孕率也就越高。

除此之外,还要尤其照顾女性的情绪与状态,否则对于女性的受孕也会有较大的影响,导致卵子质量不稳定,或是致使卵子活性较早灭失。

研究表明,女性情绪稳定或是较佳,都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受孕率,这也说明了男性朋友需要照顾女性情绪的重要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